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TOP50(第28期)

2015-08-21 10:24:22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本周榜单变化较大,虽然没有新公号入榜,但是老牌劲旅却由于各种原因纷纷落榜,如:“西安帮”、“府谷微生活”、“公交人”、“陕西快报”、“江湖”等。也让之前徘徊在50~60名的一些公号有了上榜的机会。

本周榜单变化较大,虽然没有新公号入榜,但是老牌劲旅却由于各种原因纷纷落榜,如:“西安帮”、“府谷微生活”、“公交人”、“陕西快报”、“江湖”等。也让之前徘徊在50~60名的一些公号有了上榜的机会。商业号、政务号、美食号、媒体号都有不错的增长态势,让TOP50的类别越来越多元化,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上10W+的文章数由于几个大号被封,明显小于往期。但是却增加了一些特色号的10W+文章。如:“凤城五路”的《今天到底怎么了?天津,东莞 ,香港,丽江,陕西......丨嘚吧嘚》、“秦趣”的《暴雨过后,西安重现“八水绕长安”奇观!》和“吃在陕西”的《哎哟喂!袁家村搬进西安城了!免费试吃还有两天……》。

下面毛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本周文章榜单的内容情况:

\
\

让我们每周必评每周排行:

1、自媒体离时事越来越远

可以说,本周(8月9日~15日)是多灾多难的一周。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陕西山阳县“8·12”山体滑坡事件、宝鸡经二路国美火灾事件等等。但是让人惊奇的是,陕西微信公号自媒体几乎都闭口不谈。

尤其是天津爆炸事件,“谣言与报道齐飞,段子共信息一色”,让人分不清真假。在文章榜中,正面报道只有几家官方微信公众号:“陕西高院”的《天津爆炸事件可能涉及的9大法律问题》、“咸阳都市网”的《震惊!8月12日晚11时天津发生大爆炸视频实播:逝者安息!!!》、“华商报”的《天津塘沽爆炸,蘑菇云冲天,威力相当于24吨TNT!目击者:现场仿佛世界末日》,其他自媒体公号无一例外采取了不报道或者侧面报道的方法。

\

或许正是由于陕西公号的“克制”,才安全的度过了这周封号浪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严肃查处了360多个传播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谣言信息的微博微信账号,其中就有“郑州晚报”官方微信公众账号。

国家网信办新闻发言人提醒“网络大V”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散布虚假或未经证实的数据和信息,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网络传播秩序。

2、大号良性发展越来越强

本周排名蹿升交口的有两个号,一个是老牌段子手“采采”一跃攀升到第13名,另一个是第8名的“搞笑八点半”。经常看我们榜单的童鞋可以知道,“搞笑八点半”其实是一个小号!

由此因为了小编毛嗑的一个感叹,如今的公号是大号越来越强,矩阵也越来越稳固。就拿TOP10的几个公号来说:第1名“陕癫侠”、第2名“大笑三生”和第8名“搞笑八点半”都是一个团队在运营,第3名“整蛊专家”和第7名“微测试”是另外一个公司运营。毛嗑数了一下,TOP50里面小号就占了近40%。

3、改写体变成出口转内销

本期文章榜单可圈可点的内容很少,但是《如果可以,我们能不能一直留在西安?》却吸引了毛嗑的眼球。此文是“陕西忒别忒”转载“西安网讯”的文章,阅读量7.3万,点赞量544个。

\

经过小编的“考证”,《如果可以,我们能不能一直留在西安?》此文最早见于2011年6月的人人网、网易博客、华商论坛等处,原文名为《如果可以我们能不能一起留在西安》,听名字就是毕业季的一首情诗。后来在人人网掀起一股“改写”的风潮,将西安改成了其他的城市。时隔四年,此文被精简配图后,由“西安网讯”从苏州“改”回西安,可谓是一次绝妙的轮回。

最后,借用这首诗的开头一段结尾:

如果可以 我们能不能一起留在西安
不要那些所谓梦想或理想
不要那些所谓奋斗和坚持
不想去美国 英国 加拿大或者澳大利亚,在异国读书留学
不想去 北京 上海 深圳或者香港,在异地打拼奋斗
就一起留在我们熟悉的家乡
每一条街道都能叫出名字
每一个朋友都在身边
想唱个歌,吃个烤肉
一个电话,半个小时
人就聚齐了
…… ……

让我们为各种灾难中逝去的人祈福,逝者长已矣,愿生者平安健康!

PS:了解陕西网络媒体发展情况,请关注:陕西新媒体(公众号搜索:isxmedia),和陕西新媒体从业人员交流,请加QQ群:169484489(加群时请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