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粒贷将推向更多手Q用户并将在微信推出

2015-08-14 17:07:32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12日晚,在腾讯季度财报的分析师会议上,腾讯(00700.HK)公司相关高管在回答分析师提到的微粒贷相关业务时表示:“微众银行推出了面向消费者的微粒贷,以邀请制的方式正在手机QQ上向少数用户进行测试。

8月12日晚,在腾讯季度财报的分析师会议上,腾讯(00700.HK)公司相关高管在回答分析师提到的微粒贷相关业务时表示:“微众银行推出了面向消费者的微粒贷,以邀请制的方式正在手机QQ上向少数用户进行测试。目前反映良好,未来数月内将把产品推向更多手机QQ用户,继而再在微信推出。”

微众银行副行长、“微粒贷”产品负责人黄黎明表示:“‘微粒贷’”具有‘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的特点,并通过手机QQ邀请客户开通使用。后续将加速邀请客户的开放速度,随着受邀客户的增长以及微信微粒贷的上线,发放的贷款量也将进一步的增长。 ”

“微粒贷”是微众银行、财付通和手机QQ合作半年推出的互联网小额信贷产品,为符合当期预授信条件的用户提供授信贷款。根据用户的信用级别可提供最高20万元的贷款额度。日利息按客群定价,目前万分之五。用户借钱后能够随时提前结清,利息按日计息,不收取任何违约金或其它费用。受邀用户可登录手机QQ,进入QQ钱包,在“金融理财”中找到“微粒贷”,输入支付密码后便可查看个人的可借额度。据介绍,按照QQ钱包中“微粒贷”的指引,选择借款金额,确认身份证等个人信息,进行验证提交后很快就会到账到个人绑定在手机QQ上的借记卡中。从开始操作到借款到账时间不超过15分钟。如果操作熟练,甚至只要1分钟就可以完成贷款。贷款的超便捷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追捧。

QQ钱包负责人、财付通副总经理郑浩剑表示:“多方合力共同促成了‘微粒贷’这个产品的推出。这一产品也是腾讯基于移动支付向互联网金融领域更多的尝试,是腾讯践行互联网加金融的有益探索。QQ钱包的移动支付能力和快捷体验,为微粒贷的超便捷体验提供了良好的支持。如果操作熟练,从发起贷款到贷款资金打入到绑定手机QQ的借记卡甚至不用1分钟。微粒贷的这种超便捷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追捧。”

上线初期,“微粒贷”通过邀请机制筛选用户,在获得用户授权的情况下,进行反欺诈校验,之后会运行六大模块,包括来自公安数据模型、央行征信数据模型、手Q社交模型、微信社交模型、财付通支付数据模型和资金饥渴度模型,最终放款额度的确定是由这六大模块共同作用的结果。

腾讯集团互联网金融公关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微信和QQ的海量用户基础,倚靠腾讯财付通坚实的底层技术支撑和安全体系保障,以及微众银行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微粒贷将获得更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