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半年手机病毒总量超120万 北京感染病毒人数最多

2015-08-14 15:16:09来源:威易网作者:

智能设备所带来的便捷让不少人产生了依赖,许多网友笑称最寂寞的时刻是“没带充电线,手机还没电”。可是就在人们享受手机带来的便利时,手机病毒也肆意泛滥,威胁用户隐私信息与财产安全。

智能设备所带来的便捷让不少人产生了依赖,许多网友笑称最寂寞的时刻是“没带充电线,手机还没电”。可是就在人们享受手机带来的便利时,手机病毒也肆意泛滥,威胁用户隐私信息与财产安全。

由《2015上半年中国互联网移动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全国Android平台新增病毒软件数量达到127.31万个,较2014年下半年的37.42万个,环比增长240%,其中恶意扣费软件以43.1%的占比稳居榜首。此外,全国Android用户累计受感量达到1.85亿人次,较2014年下半年的1.69亿人次,环⽐上涨10%。其中,北京市感染人数最多,达到2152万人次。

\

\

目前,恶意扣费类软件包含游戏、主题壁纸、生活实用、系统工具、社交通讯、办公学习等十余种类型,其中,游戏、主题壁纸、生活实用软件以49%、14%、8%的比例分列恶意扣费类病毒软件的前三名。

报告还公布了十大最具代表性的恶意病毒应用软件。排名前三位的恶意软件分别是“媒体管理”、“漏洞修复”、“媒体播放”,其中仅“媒体管理”这一病毒的感染用户量就达697万之多,而“漏洞修复”、“媒体播放”两个病毒均感染了300万以上的用户。据百度安全专家分析,“媒体管理”和“媒体播放”两款应用可以通过强行推送浮窗广告、携带恶意子包等方式造成用户的流量浪费和自费损失。而“漏洞修复”则会对用户手机直接造成伤害。这类病毒软件用户一般很难主动发现,一旦遭遇往往将造成比较大的经济损失。

\

此外,报告同时指出,2015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北京市感染病毒的用户数量高达2,152万人次,位居第一,广州感染病毒用户数量为1945万人次,郑州、武汉、成都等紧随其后,感染量均超过770万人次。可见,一二线城市依然是手机病毒的重灾区。

总体看来,手机病毒仍势头强劲,恶意扣费、偷跑流量、窃取用户隐私等非法恶意仍然猖獗。在国内手机病毒肆虐的情况下,百度手机卫士以技术为基础,不断的强化病毒查杀能力。据国际著名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Test5月评测显示,百度手机卫士以100%查杀率、零误报、性能满分,总分13分的成绩全球排名第一。用户安装百度手机卫士可有效防止病毒侵袭,更安全的体验移动生活。

下载百度手机卫士,预防病毒侵袭:http://shoujiweishi.baidu.com/

扫描也可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