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与江门达成“互联网+城市旅游”战略合作

2015-08-14 13:51:39来源:威易网作者:

年初以来,“互联网+”和旅游消费一直是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同时也是政府政策层面关注的两大热点。在此背景下,同程旅游率先与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开始了“互联网+城市旅游”的探索。

年初以来,“互联网+”和旅游消费一直是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同时也是政府政策层面关注的两大热点。在此背景下,同程旅游率先与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开始了“互联网+城市旅游”的探索。

8月13日,“‘互联网+’——同程旅游江门城市战略合作签约暨‘江门包城万人游’启动仪式”在苏州同程旅游总部举行,江门旅游局副局长邝积康先生、江门市旅游协会会长、广东古兜温泉旅游集团董事长韩志明先生、同程旅游创始人、COO吴剑女士等出席了启动仪式。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同程旅游“互联网+城市旅游”战略在全国范围内的正式启动。

\
同程旅游“互联网+城市旅游”——江门启动仪式

由同程旅游推出的“互联网+城市旅游”战略旨在为国内知名旅游城市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思维的旅游营销和产品开发支持,推动目的地城市旅游消费的增长和旅游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探索“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县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该战略计划在全国100个知名旅游城市(含部分县级旅游城市)落地,江门是广东地区的第一站。

据悉,同程旅游此次与江门市旅游局的战略合作涉及城市营销、“万人游”、媒体联动、智慧城市、景区托管、“互联网+”培训以及共建旅游商品电商平台等方面,双方将共同探索在“互联网+”时代江门旅游消费热点的培育以及旅游消费新市场的开拓等,开启“互联网+”时代的全域营销新模式。该合作还将得到腾讯方面的移动端流量支持以及来自万达的线下资源支持。

同程旅游创始人、COO吴剑女士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同程旅游与江门旅游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江门各主要景区、酒店等的合作也越来越深入,这是我们选择江门作为广东地区第一站的重要原因。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将在中央有关政策的指导下共同探索基于‘互联网+’的旅游目的地营销和市场推广的创新模式,共同研究如何在新常态下拉动旅游消费”。

\
同程旅游创始人、COO吴剑致辞

江门旅游局副局长邝积康表示,“很高兴江门能够成为同程旅游互联网+城市旅游战略广东地区的首个合作城市,这将对江门旅游业探索‘互联网+’大潮下的发展模式提供帮助,对于拉动江门本地的旅游经济也具有重要意义”。

\
江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邝积康致辞

据了解,在过去几年里,同程旅游先后与江门主要景区、酒店等开展了“验客”、门票及酒店客房包销等广泛合作,例如今年暑期推出的“江门包城清凉之旅”等,全年1元门票和酒店包房业务的总交易规模达到了3000万元。这些都为本次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古兜温泉是同程旅游的核心合作伙伴之一,自合作以来,同程旅游为古兜温泉带去了大量游客。对于同程旅游与江门达成的“互联网+城市旅游”战略,江门市旅游协会会长、广东古兜温泉旅游集团董事长韩志明表示,“同程旅游对江门旅游品牌的打造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古兜温泉作为江门最核心的旅游综合度假区,在江门与同程旅游达成城市战略合作后,将进一步推动古兜温泉旅游名片的打造,也能让更多同程旅游用户享受到我们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和游玩乐趣”。

事实上,在“互联网+城市旅游”战略正式启动之前,同程旅游已经在多个城市尝试过诸如酒店“包楼”以及“包城”等业务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7月份,同程旅游推出的“万人自驾游扬州”活动在三天时间里为正处于旅游淡季的扬州送去了近3万名游客。整个8月,同程旅游接连推出了“千人自驾游江苏”(泰州、宜兴、武进、天目湖),“跟着爸爸游广东”(深圳东部华侨城、珠海海泉湾、惠州南昆山、江门古兜温泉、云浮金水台、珠海长隆)等系列活动。

与江门达成城市战略合作后,同程旅游还将与扬州、威海、苏州、无锡、常州、宁波、济源、秦皇岛、宜兴、常熟、长兴、武隆、仙居、丽水、武夷山、千岛湖、武进等100个旅游城市进行“互联网+城市旅游”的探索。据悉,今年下半年同程旅游将率先完成与30个优秀旅游城市的战略合作。

7月份,《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发布,对于各行业如何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转型升级等问题做出了战略部署。日前,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改善旅游消费环境”、“新辟旅游消费市场”、“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开拓旅游消费空间”、“激发旅游消费需求”、“促进旅游投资消费持续增长”六大课题。作为对上述政策的积极响应,同程旅游“互联网+城市旅游”战略的启动为旅游目的地借助互联网拉动旅游消费以及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