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巢看看CEO张玉波:“四驾马车”打造全新视频平台

2015-08-12 22:20:42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12日,响巢看看在北京举办了首次战略发布会,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表示,公司将投入30亿元在自制内容、独播策略、互联网金融、精准营销等多方面发力,打造一个全新的视频平台。

8月12日,响巢看看在北京举办了首次战略发布会,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表示,公司将投入30亿元在自制内容、独播策略、互联网金融、精准营销等多方面发力,打造一个全新的视频平台。

在线视频作为公认的“烧钱”行业,无论是内容成本、带宽成本还是推广成本都居高不下,从这个角度而言,响巢看看30亿元的投入不足为奇。不过,视频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寡头行业,即便是几家持有巨额资金的行业巨头也并没有找到盈利的捷径。

基于这样的背景,响巢看看的30亿元投入能烧多久?

\

在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的构想下,30亿元并非是“烧内容”、“烧成本”,在他心中,30亿元将被用于拉动响巢看看重建平台的“四驾马车”。

让自制内容成为品牌

目前,自制内容在各视频网站的占比都非常低,业内人士称,自制内容的投资比例、流量比例、收入比例都很低,三分之一的内容比例是行业的发展目标。而响巢看看却大胆提出,未来自制剧内容在响巢看看的占比将达到80%以上。

响巢看看的底气何来?首先,响巢看看是响巢集团收购迅雷看看后重建的全新视频平台,其与生俱来的基因是不可磨灭的,其中就包括强大的影视制作实力以及强有力的内容质量保障,这决定了响巢看看的自制内容实力将处在行业前列。在这方面,20个剧组同时“边拍边播”的模式在国内尚属首创。

其次,在自制内容的规模方面,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称,“我们计划每年提供多达2100小时的自制剧,其中包括20部强IP网剧,24部电影以及2160集网剧”。相比之下,如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山东卫视等国内主流卫视的年平均自制节目时长仅在1200-1600小时。与传统的台网联动相比,响巢看看在自制内容时长、品质保障以及剧类的丰富程度上,都可以做到向电视平台进行更好的反向输出,从而打造一个更加完整的内容经济体系。

而在30亿重建的资金中,有25亿元都将被用于响巢看看自制内容的拍摄,可见自制内容对于响巢看看的意义非同凡响。未来,自制内容不仅是响巢看看的核心竞争力,依托这些制作优良的影视内容,响巢看看自身品牌价值也将由此体现,进而成为用户乐于驻足观看的视频平台。

独播战略强化用户黏性

为了进一步增强用户黏性,响巢看看还提出了视频平台的“独播战略”。为此,将投入5亿元用于独家版权内容的购买。而版权购买只是响巢看看独播战略的一部分,真正的重中之重是围绕强IP展开的相关合作和内容制作。

目前,视频行业正处于一个“IP”千金难求的局面之下,不少在线视频巨头都在花重金寻找优质IP。而在此次战略发布会上,响巢看看已经与百度文学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协议。这意味着,未来百度文学将会为响巢看看不断的输送优质的IP。同时,响巢看看在这方面的计划是每年推出20部强IP网剧。

据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透露,响巢看看已经与百度文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受到读者热烈追捧的超高人气小说《雪中悍刀行》、玄幻大作《永夜君王》以及热血力作《不败战神》将成为响巢看看首批强IP的代表作,即将与广大粉丝见面。

打造最大的影视众筹平台

响巢看看自始至终都在强调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事实上,响巢看看并不满足于用户到平台上来看视频,而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参与度,这也是响巢看看互联网金融构想中的一部分。

未来响巢看看的会员将拥有各种独家特权,成为影视剧投资人、参与响巢看看自制内容的投资等都包含在其中。而响巢看看未来的目标是成为全国最大的影视众筹平台。

提升营销精准度

为了更好的增强用户黏性、培养会员忠诚度,响巢看看在进行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对每一个用户的画像进行精准描述,然后再通过对用户画像的分析,提取用户的共性,并发展新的群体,对于已经在响巢看看平台上的用户,则可以通过智能匹配,与用户产生有效交互。

不能忽略的是,响巢看看还继承了迅雷看看在技术层面的优质基因,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应用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这是响巢看看在精准营销层面的天然优势。

“烧钱”已经成为视频行业的一种习惯,但不盈利的现实依然困扰着所有的从业者。响巢看看的横空出世或许将为行业的发展提出另一种可能性,未来的视频行业或将进入一个用户高度参与的“精耕细作”时代。

关键词:响巢看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