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巢看看品牌正式发布 重金打造全新视频平台

2015-08-12 17:37:50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2015年8月12日,“迅雷看看更名暨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迅雷看看”正式更名为“响巢看看”。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表示,响巢看看将投入30亿元构建一个全新的视频平台,公司在未来还将打造更多的商业模式。

中国,北京——2015年8月12日,“迅雷看看更名暨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迅雷看看”正式更名为“响巢看看”。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表示,响巢看看将投入30亿元构建一个全新的视频平台,公司在未来还将打造更多的商业模式。同时,针对行业发展现状,他还首次提出了“视频+”的概念。

响巢看看集团董事长刘文武、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玉波、首席运营官樊旭文、首席财务官王广贵、首席内容官郑万隆、首席技术官顾生华、国家开发银行行领导李玉华、潇湘资本董事长刘虹、总裁姚大跃、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正前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禹荣刚、百度文学CEO刘丰、 翼支付总裁高宏亮、华扬联众首席新闻官潘建新先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欧阳常林、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院长赵树清、58同城创始人、58到家CEO陈小华、汉能投资集团总经理李充,达辉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纪新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

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在发布会上明确了“不唯流量、不唯体量”的发展策略。“响巢看看将投入30亿元,重建拉动视频平台发展的‘四驾马车’。这四驾马车分别是绝对自制、独播战略、互联网金融和精准营销。”他表示,其中25亿元将用于自制内容的建设,并逐步实现自制内容在响巢看看占比达到80%以上的目标,并选择精品自制内容独家呈现。此外,响巢看看还将投入5亿元用于独家版权的购买。基于将游客变为驻客的理念,响巢看看提出了2016年的战略目标——1000万会员用户。

\

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还首次提出了“视频+”的概念。他认为,今天的视频不仅仅是内容,未来,视频能够承载用户来自真实世界的各种需求,当视频这一形式与各行各业广泛连接的时候,视频行业的边界也将被无限放大,“视频+”所蕴含的可能性,将让未来充满令人期待的想象空间。

发布会上,响巢看看与国家开发银行、潇湘资本、中南传媒、百度文学、翼支付、华扬联众等六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将在未来三年内向响巢看看授信50亿元;同时,潇湘资本集团也将以战略合作的形式,在三年内为响巢看看提供50亿元的资金支持。

\

在自制内容方面,响巢看看还将与百度文学合作推出热门强IP网剧。响巢看看未来将不仅仅是一个视频和影视的在线平台,还将通过互联网金融等业务,将自身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影视众筹平台。

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影视策划、投资、制作与发行、新媒体、艺人经纪和广告营销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影视公司,具有雄厚的资金、专业的创作力量以及广泛的业务关系;而看看平台已经在互联网视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并确立了自身的技术优势,双方的整合意味着实力雄厚的影视公司与拥有技术优势的互联网平台的完美结合,未来将会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