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Windows 10默认搜索引擎为百度,微软这是在干啥?

2015-08-12 15:33:52来源:电脑报作者:

Bing必应虽然始终未成大气候,但作为微软全力打造的搜索引擎,也有着自己的突出特点,并且自然而然地成为Windows、IE/Edge浏览器的默认设置。但,根据国内媒体PingWest报道,百度或将替换必应搜索(Bing),成为中国市场上官方升级版Windows 10的默认搜索引擎。

Bing必应虽然始终未成大气候,但作为微软全力打造的搜索引擎,也有着自己的突出特点,并且自然而然地成为Windows、IE/Edge浏览器的默认设置。

但,根据国内媒体PingWest报道,百度或将替换必应搜索(Bing),成为中国市场上官方升级版Windows 10的默认搜索引擎。

\

也就是说,当用户使用Microsoft Edge浏览器进行地址栏搜索,或使用其他原生搜索功能时,结果将由百度返回,而非微软自己的必应搜索。

而对微软来说,将如此重要的搜索地位让给竞争对手,是需要极大勇气的,等于在市场上“缴械投降”,同时也会对Windows 10体验造成一些不利影响。

据接近百度和微软的消息人士透露,Windows 10系统将在下周宣布,百度取代微软必应(Bing)成为默认搜索引擎,并在今年11月开始,将其他Windows系统的默认搜索引擎更新为百度搜索。

关于百度与微软合作的协议时间、涉及金额等具体细节则尚未披露。

关键词:Win10百度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