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5分钟了解深圳几十家WiFi相关从业企业

2015-08-11 16:50:44来源:猛科技WiFi圈作者:浅显

深圳更是国内通信设备制造之都,虽然被冠以山寨之都,也挡不住其中蕴藏的创新力量,在很多方面深圳其实已经走在前列。

深圳是一个很有逼格,很有标签化的城市。它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等美誉。

其实,深圳更是国内通信设备制造之都,虽然被冠以山寨之都,也挡不住其中蕴藏的创新力量,在很多方面深圳其实已经走在前列,一帮随之而生的WiFi解决方案公司,运营公司应运而生。

本周五,8月14日,猛科技在圆满完成“第二届中国商业WiFi峰会”后,首次走进深圳,联手四海众联举办WiFi圈深圳沙龙,共同探讨在场景时代O2O的新玩法。

根据猛科技近期发布的中国WiFi圈产业图谱,今天我们重点来盘点深圳本地数十家WiFi从业创业企业,以供参考。

一、设备篇

1、TPlink

TP-LINK是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成立于1996年,是专门从事网络与通信终端设备研发、制造和行销的业内主流厂商,也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公司之一,创建了享誉全国的知名网络与通信品牌:TP-LINK。是一家正处于高速发展和国际化进程中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坐落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

2、腾达

深圳市吉祥腾达科技有限公司于1999年创立。十几年来,公司跟随世界互联网产业的迅猛扩张,致力于为世界建设值得信赖的好网络,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提供商。2011年,腾达公司与全球芯片领域首屈一指的美国博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而成为博通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腾达所有新产品和美国苹果公司一样,均基于博通芯片方案进行开发。

3、同维电子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共进股份”)自1998年创始,以“发展企业,培养人才,回馈社会”为宗旨,以“拼搏进取,尊重人才,团队协作”为企业文化,拥有“T&W”商标,并在2015年2月上市。作为全球领先、中国最大的网络通信终端电子产品生产巨擘,公司专业从事宽带接入终端、无线通信设备、光通信设备、智慧家居和可穿戴式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与全球诸多著名运营商及系统设备提供商精诚合作,共铸未来。

4、磊科

磊科专注于以IP技术为核心的数据通讯网络,产品涵盖以太网、无线局域网、宽带接入、电力线通信、无源光通信以及摄像监控类,在已有的传输、交换、路由等主要核心领域外,正大力扩展智能家居、存储及"云计算"等领域。

5、华为

过去20多年,华为抓住中国改革开放和ICT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基于客户需求持续创新,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信赖,从一家立足于中国深圳特区,初始资本只有21000人民币的民营企业,稳健成长为世界500强公司。2014年,公司年销售规模达到近2882亿人民币。每年将销售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在近17万华为人中,超过45%的员工从事创新、研究与开发。华为在170多个标准组织和开源组织中担任核心职位,已累计获得专利授权38825件。

6、中兴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拥有通信业界最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和融合解决方案,通过全系列的无线、有线、业务、终端产品和专业通信服务,灵活满足全球不同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快速创新的追求。目前,中兴通讯已全面服务于全球主流运营商及企业网客户,智能终端发货量位居美国前四,并被誉为“智慧城市的标杆企业”。

7、深圳市四海众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一体,是高科技无线网络设备供应商,多年来专注于无线网络领域的科技研发,至力于COMFAST系列产品的建设。1、主营无线吸顶AP、面板AP、户外基站AP、广告路由器等大功率商用WiFi设备; 2、有强大的软硬件研发团队和生产线,目前商用WiFi设备均是基于openwrt开发,可提供OEM/ODM服务; 3、与主流芯片厂商QualcommMediaTekRealtek保持紧密合作关系,FAE支持与供货交期有保障; 4、与商用WiFi软件研发团队rippleosikuai angoWiFi等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5、与微信连WiFi认证服务商保持紧密合作关系,硬件供货得到一致好评。

8、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是专业从事M2M、物联网产品与解决方案研究、开发、销售和工程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进入也是最大的车载WiFi设备供应商,18年的工业无线通信产品研发与生产经验使宏电车载WiFi多媒体终端在市场上赢得了高度的认可与评价,累计出货量已突破30万台。

9、极路由

极路由是全球首款智能无线路由器,用互联网模式开发路由器操作系统,系统基于openwrt深度优化,可以不断迭代的更新,彻底颠覆了传统路由器概念,以最新技术CCN、SDN作为理论基础,针对中国复杂的网络环境做出特殊优化。采用全铝合金材质打造,具备信号强,上网快的特点,并拥有大容量内置存储空间,提供远程服务器支持,将原有数据获取从邮局模式,升级为快递模式,大幅度提升传递速度。

10、水星网络MERCURY

深圳市美科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MERCURY)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的网络与通信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创建知名的用户端网络与通信品牌"MERCURY(水星网络)",一直致力于无线网络、宽带路由、以太网领域的研发、生产和行销,现有产品线已覆盖无线、路由器、交换机、集线器、光纤收发器、网卡等系列网络产品。

12、迈腾

深圳市迈腾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迈腾电子),成立于2001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网络通讯领域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全球网络品牌商、运营商、集成商等客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OEM/ODM服务。产品涵盖交换机、无线通信设备、宽带通讯设备、网络视频、网络安全、网络存储等系列,在无线网络、交换、路由等领域积累大量核心技术并形成完整的产品系列;经过持续快速的发展,迈腾电子已成为网络通讯领域优秀的OEM/ODM代工企业。

13、深圳市智博通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智博通电子是中国网络产业生力军,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中国网络产业的发展。智博通的科研技术位于业内前沿,引领着网络产品的技术方向。公司拥有一批优异的、创新的高科技人才,他们专注于各种网络通讯方案解决。产品覆盖了包括无线路由器、无线网卡、路由器、交换机、网卡、MODEM、光纤收发器等各类别,产品均已通过国家 3C、美国FCC、欧盟CE认证。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与地区;经过持续快速的发展,智博通电子已经成为网络通讯领域优秀的 OEM/ODM现代化代工企业。

14、深圳市迈旭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迈旭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无线网络设备供应商。我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无线网络领域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力求不断提升客户的网络应用体验,全心全意的为客户打造更安全、更便捷、更稳定和更满意的无线网络产品。客户主要面对运营商、政府、金融、教育、电力、企业和互联网电商等各行各业,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网络解决方案和高性能的网络产品,同时为客户网络创造新的价值与体验。深圳海盛特科技有限公司

15、深圳海盛特科技有限公司

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专业室内、室外无线AP,AP配置管理服务器和控制服务器的高科技企业,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主要为一些国际大品牌ODM。产品主要供出口,及为一些国外大型企业,研发定制生产专用型无线AP和AP配置管理服务器

16、顺信科技

顺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无线局域网(WLAN)通信软件和硬件开发与推广的自主研发型企业。公司产品包括各种高功率的网卡、AP、CPE、路由器等工业WLAN产品和设备,也可根据客户特殊需求,进行定制。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运营商、安防、教育、酒店、医疗、煤矿、石油等行业,依托强大的研发和市场团队,建立了全方位的产品、市场、服务体系。

17、深圳市银河风云网络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银河风云网络系统股份有限公司,22年专注于通信技术领域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服务,在物理芯片、底层驱动、通信协议、分布式云技术、软件应用等方向具有丰富的技术经验。产品线覆盖从Wi-Fi模组到单端口100G容量的核心路由交换产品,是中国少数几家掌握核心路由交换产品硬件架构与通信协议栈企业之一。

18、螺光科技

深圳市螺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螺光科技”)核心团队历经十余年,潜心挖掘中国有线电视网的通信价值,并在2004年率先开发了世界上第一套基于OFDM通信技术的广电宽带接入解决方案。经过多年专注持续的开发、验证和推广,该方案现已成为我国基于广电有线网的三网融合宽带接入技术的主流市场标准。

二、行业解决方案篇

1、深信服

作为国内领先的VPN产品提供商,深信服科技通过不懈的努力发展则已经成为国产VPN产品最著名的品牌之一。从成立伊始,就专注于VPN及网络应用、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开发和推广,持续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并将成为国际领先的VPN产品提供商作为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2、华视互联

深圳前海华视移动互联有限公司(简称“华视互联”)为华视传媒集团旗下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5000万,专注于公共交通WIFI的建设与运营,以及城市场景与公共交通关联的WIFI资源运营。

立足于公共交通WIFI市场。依托十年的公交地铁移动电视传媒运营网络,打造全新的户外移动互联网入口,以“华视VIFI”为品牌,通过领先的“超级-WIFI”技术,高速的4G路由,构建WIFI网络生态圈,为乘客提供免费的网络服务。

6月4日消息,华视传媒宣布,其子公司深圳市前海华视移动互联有限公司(“华视互联”)已签订A轮融资的增资协议,融资金额约7000万人民币(折合1,150万美元)。本次交易由百度领投,广东中科招商旗下中科白云及东莞中科跟投。

3、维盟

深圳维盟(WayOS)科技有限公司是为企业与服务供应商提供高性能的路由系统及先进高效的流量管理解决方案的网络服务供应商,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兴高科技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以“让天下有效沟通,共享协同”为使命,秉承“以新技术为用户创造高价值”为核心的经营理念,以“诚信经营、用户至上、合作双赢”为服务准则,我们的宗旨是“专业是基础、服务是保证、质量是信誉”。

维盟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与研发团队聚集了多位高级网络工程师和网络管理精英,具备先进的技术经验和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4、深圳市国脉科技有限公司

一家具有二十多年汽车行驶记录仪和GPS车载终端研发、生产经验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018万元,公司依托航空军工技术,研发和生产了系列高科技产品,主要包括:CA系列汽车行驶记录仪;GPS车载终端;GPS/北斗双模汽车行驶记录仪智能终端和车载终端监控报警管理系统等。其中,国脉CA-8型汽车行驶记录仪列入中国公安部2005年《中国警用科技产品导购指南》。

5、深圳市网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2年3月。总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IT中心,公司在深圳市宝安区海滨广场2期A3栋1102。网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网络软件、设备供应商与工程施工方,为用户提供网络设备及网络解决方案。“追求产品的完美,不断满足客户的需要”是网纵信息公司一直不懈追求的目标。

三、运营篇

1、百米生活

深圳市百米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立,是中国最大的免费Wi-Fi运营商。百米生活致力于打造全时在线的社区O2O综合服务平台,基于Wi-Fi入口,集合了信息查询、资讯、便民应用、交易、支付、配送服务等,实时响应并满足用户的各种生活服务需求,构建“百米生活,就在你身边”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全新生活方式。

百米生活已在成都、广州、苏州等地设立10家分子公司,总部及分支机构团队共800余人;截止2015年5月,项目代理开展城市已超过150个,全国范围内Wi-Fi热点铺设超过18万个。

2、深圳市梧桐世界科技有限公司

创建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互联网网络安全审计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以及wi-fi运营能力。

梧桐世界拥有全国唯一图形SSID显示技术专利。2012年独立自主开发“博士无线网络安全审计管理系统 Bsiims V1.0”,实现在网络信息审计中采用无线嗅探,基于大数据的数据采集、数据匹配、数据过滤、数据关联、直至根据关联而进行的一键追踪,对嫌疑人进行跟踪、追捕等功能。梧桐世界的Wi-Fi方案及Wi-Fi产品,已经获得了公安部三所的相关认证。目前梧桐世界拥有两条生产线,生产适用覆盖大面积范围及小型场所的AC、AP系列产品。

3、深圳信锐网科技

深圳市信锐网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锐技术)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无线网络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应用层无线网络设备供应商,总部坐落于深圳大学城旁的南山智园科技园区,公司员工超过200人,研发团队超过150人,公司拥有专业先进的测试设备、测试环境,产品生产过程严格把控,产品研发过程始终遵循国际最高的CMMI5标准,

产品质量控制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为使用户获得良好的无线使用体验,信锐技术从产品研发到售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投入了大量精力追求产品的极致。

面对用户关注的无线信号的稳定性以及覆盖能力问题,

4、深圳市无微不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团队由前淘宝、天猫、腾讯拍拍创始人组建,拥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和推广资源,创建后吸引一批爱跨界、爱折腾、极富创意和激情的年轻人,力图创造并经营一个更好玩的同好社区,连接有趣的人与玩法,打造新型社交电商的商业模式。

向那些疯狂而有趣的家伙们致敬,

他们长期在互联网的浪潮之中,看着一个时代的大胆言论成为下一个时代的陈词滥调,在这个过程中有那些被称作小众自我的,变成了切入主流的创造者,他们惹是生非,与众不同——最终他们还是成为了时代的真正力量。

5、深圳市博笠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博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电子商务以及移动互联网开发,秉承着专业、品味以及高效的服务理念,有望成为互联网时代最有价值的商业服务企业。

公司提供集策划分析、创意设计、系统开发、营销运营等主营业务为一体的O2O移动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为国内领先的中小企业微信公众平台和行业定制平台提供最优化的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关键词:深圳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