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助力重庆互联网产业发展 首台云服务器可享半价优惠

2015-08-11 14:11:15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猪八戒网离职后,李谭伟在重庆创立了华佗网,现在他的业务已经发展到全国各地。“云计算让非北上广地区有了赶超的可能,因为我们不用再自建机房,不用再配备运维人员,技术和资金的门槛都没了。”……

从猪八戒网离职后,李谭伟在重庆创立了华佗网,现在他的业务已经发展到全国各地。“云计算让非北上广地区有了赶超的可能,因为我们不用再自建机房,不用再配备运维人员,技术和资金的门槛都没了。”8月11日,在阿里云举办的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以李谭伟为代表的重庆创客们受到热捧,仅创客+分论坛就吸引了七百余名听众。

“以前北上广深杭的优势很明显,现在云计算让世界变得更平了,我们不用再自建机房,不用再配备运维人员,技术和资金的门槛都没了。”李谭伟创立的华佗网为用户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类似于面向医疗机构的SaaS系统,帮助医疗机构打通信息流,让医生可以看到一个患者的全视野健康数据。”

随着重庆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升级优化,不少业务在中西部省份的创业项目也选择落户重庆。今年年初,阿里云和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达成合作,阿里云“创客+”项目落户重庆,双方共同创立创业孵化器,为重庆的创业者提供价值3-40万元不等的云计算资源和服务支持,扶持云上创新。

同时,对于首次购买云服务器的企业,阿里云今天也公布了特别的优惠政策。企业购买首台云服务器,第一年可享受半价优惠,进一步降低了创业项目的资金门槛,创客们最多可节省近10万元。

“我们刚刚在重庆设立研发中心,看中这里互联网基础设施好,也容易招到人。” 在创客+分论坛上,海盗电商CEO董浩表示,他的项目也是用的阿里云,业务主要覆盖云南的政府和企业,权衡了距离、设施和人才因素之后,他今年年初把研发中心搬到了重庆。

数据显示,孵化器内超九成创客使用阿里云服务,阿里云累计向重庆创客提供近千万云计算资源。“一个创业项目从想法到实现,孵化器能针对不同阶段,给予创客对应的扶持。”阿里云创客+项目负责人沙惟介绍,阿里云创客+项目对创客从想法、注册公司、开发产品、销售产品到融资,均有对应的扶持。

在创客有想法的阶段,创客+导师团可介入进行知识、创业和技术培训,注册公司阶段可入驻园区并享受流程服务,开发产品阶段有云计算扶持和技术导师,创业团队还可参加阿里云组织的创业论坛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增加融资机会。

“我们做的主要是本地化业务,考虑距离和竞争因素,重庆是服务云贵川地区的一个不错选择。”董浩表示,云计算服务也让非北上广地区有了赶超的可能,“云计算服务即开即用,对技术和资金要求都不高,并且能保证安全和稳定,就算我们招不到很好的运维人员,也不担心基础层面的服务器问题。”

阿里云作为互联网的基础设施服务,正在为全国创业者提供服务。“一些初创企业每月只需要花几百块,就能够跨过技术鸿沟,将他们的想法变现。” 沙惟表示,阿里云创客+项目整合百亿资金和海量优质场地,提供云产品、创业导师、办公场地、投资服务等全方位创业孵化。同时,还为该平台上的每位创客提供3-40万元不等的云计算资源和免费培训。

据了解,阿里云创客+项目发布至今,已经服务近万个创客项目,与国内70余家园区达成合作,40多家创投在该平台与创业者达成了近50亿的投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