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以信任为纽带打造社交产品 赶集生活上线“老乡说”

2015-08-11 11:41:17来源:威易网作者:

记者从赶集网官方了解到,赶集生活APP近期将上线“老乡说”的新功能,该功能模块类似微信朋友圈。新功能“老乡说”让老乡们能分享自己的身边事,即使是身在异乡在一个寂寞的城市也可以相互关心取暖。

记者从赶集网官方了解到,赶集生活APP近期将上线“老乡说”的新功能,该功能模块类似微信朋友圈。新功能“老乡说”让老乡们能分享自己的身边事,即使是身在异乡在一个寂寞的城市也可以相互关心取暖。该产品旨在为城市新蓝领们和中基层白领提供了一个温暖的社区,老乡们不仅可以通过同城和定位功能都能结识不同的老乡,也可根据年龄职业等信息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赶集网以“老乡”为纽带的打造社交产品,不同于微信的熟人社交、也不同于陌陌的陌生人以兴趣聚合的模式。赶集网社交产品的目标用户是社会的中基层群体,该群体社交诉求较为多元,他们的互联网社交需求其实没有得到较好的满足。赶集生活APP以“老乡"为出发点塑造用户群体之间的信任感,进而再以行业、兴趣等作为聚合,能多方位多角度满足用户的社交诉求。不仅仅能满足用户的社交诉求,还能依托赶集网招聘及生活服务服务方面的优势满足中基层群体搭建便利求职、租房、二手物品流转的诉求。

近日,赶集网披露数据显示,赶集生活APP目前累计群组近60万,日活跃群组超30万,其中老乡交友群 40%、老乡工作群 30%、兴趣类群租 30%,已有群组覆盖全国34个省169个市。本月赶集网在群组运营方面加大力度,重金投入打造老乡专属节日“818赶集老乡节“,用户不仅可以参与线上抢红包、话题讨论等还可以线下免费观影和聚会,而赶集网将提供基金支持,赶集网还将联合百度糯米给用户进行大幅度返利活动。

\

赶集网CEO杨浩涌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赶集网用户以中基层为主,以蓝领人群为例,他们有自己的特点,比如因为经常换工作的原因,流动性强,是移动的。赶集网有着巨量的中基层群体的数据(比如通过个人简历,后台会了解到你家是哪的,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曾经在哪所学校学习,有什么样的兴趣爱好,有什么样的技能),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老乡说内容及赶集群组推荐,如赶集网在北京就可会司机群,保姆群,阿姨群。正是因为共同的特点,他们渴望各种各样的交流,这种交流会给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带来很多帮助。

此前调研数据显示,对中基层来说找工作和社交都是刚需,因为现在中基层更多的是80后、90后年轻群体,他们喜欢城市生活热衷交流、努力获得存在感和尊重。目前中基层群体智能手机已全面普及,赶集网针对中基层推出的老乡社交和群组社交有着极大的市场潜在空间;随着赶集网设计产品的进一步丰富,社交所带来的高用户粘性将进一步提升赶集网其他业务线的访问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