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iPhone耳机的三个方法:清洁剂、牙膏和化妆棉

2015-08-05 10:54:57来源:苹果园作者:

苹果耳机白又白,惹人喜欢但麻烦。不少购买了苹果产品的果粉都对苹果出品的耳机又爱又恨:爱的是它雪白柔软,时尚炫酷;恨的是也是它的雪白,使用时间一久就会变灰变黑。

苹果耳机白又白,惹人喜欢但麻烦。不少购买了苹果产品的果粉都对苹果出品的耳机又爱又恨:爱的是它雪白柔软,时尚炫酷;恨的是也是它的雪白,使用时间一久就会变灰变黑。

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耳机的清洁方法,让你看看哪种最有效好用。

方法一:不入虎穴,焉得虎子——XX先生快来帮忙

首先我们选择的是XX先生清洁剂。有过清理经验的网友一定知道,顽固的水垢最令人心烦。而XX先生超强的清洁能力大概能应对大部分顽渍,面对小小的耳机又怎么会不管用呢?

首先喷一喷。

\

然后擦一擦。

\

我们看到,经过反复擦拭后,XX先生的清洁效果一目了然,耳机线瞬间变成白色。但是老实说,我们不并推荐经常使用强力清洁剂清洗耳机。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最大的原因就是腐蚀性。耳机线材外皮十分脆弱,而诸如XX先生这种清洁剂的腐蚀性非常强,耳机线在这种酸性状态下很容易降低寿命。偶尔一次的清洁可能看不出有什么损坏,但如果经常用强力清洁剂的话,最终会出现线材开裂失去弹性的情况。

清洁效果:★★★★★
推荐指数:☆ (不建议使用)
点评:清洁剂具有强腐蚀性,经常使用对线材会造出不可逆的损伤。

方法二:小家碧玉真可爱——牙膏大法好!

前面的强力清洁剂虽然清洁的效果十分出色,但超强的腐蚀性很显然不是耳机能够承受的。所以,我们得选择一些对耳机损伤小但又能达到清洁效果的方法。牙膏——它本身就具有美白功能,而且也很经常使用牙膏来去除被子的茶渍茶垢,但在清洁线材方面效果是否一样呢?

挤点牙膏,涂上耳机线。轻轻地擦几下。

\

最后用水冲一冲或者拿湿毛巾擦一下就好了!

\

在牙膏清洁的测试中,我们发现牙膏的“美白”效果的确了得,它和刚才XX先生清洁的感觉不同。牙膏似乎在将耳机线材表皮进行打磨,而最终的结果还是很不错的。反复擦拭几下后再用清水冲洗,你会发现清洗后的耳机与之前有很大的不同。不过,牙膏同样具有腐蚀性,只是没有清洁剂那么凶狠,所以只建议偶尔使用。

清洁效果:★★★★
推荐指数:★★(可偶尔使用)
点评:牙膏清洁是一种折中的方式,虽然依然有腐蚀性,但相对于强力清洁剂来说还是靠谱很多。

方法三:最是无敌温柔乡——化妆棉,是时候到你出手了!

化妆棉作为常见的化妆品,它本身就具有祛角质的作用,而且作为很多女性在护理肌肤时需要用到的工具,我们相信它对耳机线的伤害没有那么大。但是具体的清洁力度如何呢?还是得斟酌斟酌。

首先,先湿润一下化妆棉。

\

反复拭擦几遍耳机线就好了!

\

\

化妆棉的清洁干净更类似与毛巾,它只能清洁一些浮土或表层的顽渍。而对于长期的印迹、变黄或者油脂没有任何的效果。但是,化妆棉本身是非常可靠的,所以经常擦一擦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这种清洁方式算比较保险。

清洁效果:★★☆

推荐指数:★★★★ (可经常使用)

点评:化妆棉是一种风险最低的清洁方式,只要耳塞不是太脏,大部分情况下是可以应对的。

关键词: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