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好车小贴士:五招做到省油又省钱

2015-08-04 10:59:54来源:威易网作者:

时下正值暑期,不少车主纷纷选择周末短途自驾游。对每一位车主而言,油钱是汽车行驶成本中的大头。虽说国内成品油价格近期有所下降,92号汽油有望重回5元时代,但车主们肯定希望能省则省。

时下正值暑期,不少车主纷纷选择周末短途自驾游。对每一位车主而言,油钱是汽车行驶成本中的大头。虽说国内成品油价格近期有所下降,92号汽油有望重回5元时代,但车主们肯定希望能省则省。其实,除了等待油价下调,驾驶员还可以通过合理的驾驶行为达到省油省钱的目的。作为赶集好车的资深评估师,褚琦同时也是一位驾驶达人,他此次分享了自己的省油五招。

1.控制发动机转速。

行驶时,无论在哪个档位,都要保持发动机的转速在2200-2500左右。因为这样既可以节省油耗,又可以保护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给汽车减负。

过重的负荷会加大汽车的耗油量。在出发前,尽量清空车内不必要带的物品,省油效果立刻见效。

3.不变道,不超车。

一会儿变道,一会儿超车,一会儿急加油,一会儿急刹车,这样费油又伤害汽车。行驶时要做到心平气和驾驶,尽量不变道,不超车,保持中速,均速行驶,才会安全省油。

4.停车时让引擎休息。

引擎空转时车辆同样也在消耗燃油,如果可能,尽量在停车等待时将引擎熄火,而不要让它一直空转。

5.先暖机再加速。

引擎低温运转要比温度升高后运行更费油,所以刚启动时,一定要注意不要马上加速,应该先慢行几分钟让引擎热起来之后再加速。

以上,即为驾车省油技巧五大招。事实上,再有效的招术也需要驾驶员的耐心与坚持,长此下去,才能真正实现节能省油。作为二手车C2C市场的领头羊,赶集好车一直倡导健康用车、绿色用车,在车辆来源上,也严格控制车辆品质,严格封堵次差车辆的混入,同时拥有业内一流的检测专家团队,确保每一辆车都经过259项严格检测,为用户节能先行打下可靠的硬件基础。

关键词:赶集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