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作家“走进抗战历史”

2015-08-03 17:27:24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重要项目之一,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的关心、支持下,由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联席会议组织的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采访采风活动6月23日顺利举行……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重要项目之一,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的关心、支持下,由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联席会议组织的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采访采风活动6月23日顺利举行,经过两周的采风活动,近期,中国网络作家“走进抗战历史”活动在终点站怀化划上句号。

\
(网络作家采风活动合影)

在此次活动中,包括月关、跳舞、天蚕土豆、骷髅精灵在内的多名阅文集团旗下知名网络作家参与到了相关活动中,另外,阅文集团旗下作者七十二编、张小花、夜十三、三盅等更是全程参与了所有活动,采访活动从抗战起点始,至抗战终点止,历时10天,穿越6个省市,行程5300余公里,选择了抗战历史中具有代表性的7个地点,让网络作家们了解抗战的全过程和全貌,了解抗战的挫折与胜利的成因。一路的参观、讨论、思考,让网络作家们经历了一次灵魂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

阅文集团旗下作者此次参加走进抗战历史活动,代表着阅文集团积极践行网络文学的社会责任与历史责任,也是阅文集团“全民阅读”战略的积极探索,阅文集团旗下作者从线上走入线下,创作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的作品,主动发掘这些优秀的抗战题材作品素材,积极地把这些作品变成IP,输送到影视等行业,扩大影响力。这是网络作家的历史责任,也是网站编辑的历史责任,最终会是网络文学的历史责任。

关键词:阅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