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逼文化催生现象级应用 小咖秀在阿里云上“一夜成名”

2015-08-03 15:29:55来源:威易网作者:

一款标榜“逗逼文化”的短视频应用“小咖秀”突然蹿升至AppStore榜首,被华妃娘娘蒋欣、王珞丹、徐峥、林心如,何炅等大咖明星玩得不亦乐乎,并迅速在微博和朋友圈成为流行。一夜间,“人生如戏、全凭演技”的小咖秀,如同唱吧、脸萌等产品一样,成为互联行业一款现象级应用

最近,一款标榜“逗逼文化”的短视频应用“小咖秀”突然蹿升至AppStore榜首,被华妃娘娘蒋欣、王珞丹、徐峥、林心如,何炅等大咖明星玩得不亦乐乎,并迅速在微博和朋友圈成为流行。一夜间,“人生如戏、全凭演技”的小咖秀,如同唱吧、脸萌等产品一样,成为互联行业一款现象级应用,让对嘴型飙演技成为人人都爱的流行趋势。

根据小咖秀的官方介绍,该App是一款自带逗比功能的视频拍摄应用,用户可以配合小咖秀提供的音频字幕像唱KTV一样创作搞怪视频。同时,部署在阿里云上的小咖秀,还支持视频快速同步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和QQ,满足用户们被“点赞”的成就感。

\\

之所以可以成为现象级产品,小咖秀的意外走红其实并不意外。

首先,小咖秀打通互联网主力军90后们的任督二脉,将表演权交给最有表演欲的用户自己,并崇尚互联网逗逼文化,操作简单直接,完全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其次,小咖秀一直紧跟热点,《大圣归来》热映,就用电影里的搞笑对白,《爸爸回来了》热播,就用节目中的经典段子,确保了该App的可玩性。

第三,明星效应明显。小咖秀和另一个知名的移动视频应用秒拍属于同一个公司,投资方为新浪微博、KPCB、红点、StarVC。新浪微博为小咖秀提供了天然的传播舞台,而StarVC是任泉、黄晓明、李冰冰成立的投资基金,这样自带明星光环的产品,自然能够呈现粉丝效应,快速从大咖走向大众。

第四,小咖秀采用阿里云多媒体云解决方案,在用户数百倍增长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开通新的IT资源,支撑用户无感知情况下的系统平滑升级,并节省超过50% 的IT成本投入。

互联网+时代,现象级产品层出不穷,而这些产品无一例外的开始采用云计算服务,并且大多来自年轻的创业团队。据介绍,仅阿里云计算平台,就有像脸萌、唱吧、超级课程表、Face++、魔漫相机等众多互联网现象级应用。之所以如此,主要因为创业者在资金、基础设施等投入不高的情况下,使用云计算可以获得成本上的缓冲,不需要将创业起步资金的三分之一投入到IT系统的配备上,采取用多少就支付多少费用的方式,降低了投资风险。

不久前,阿里云发布了50多个行业解决方案,涉及电商,制造,金融、政务、医疗、视频,游戏、多媒体等多个应用领域,涵盖物联网、O2O、P2P等多个创新应用方向。这样,创业者就可以快速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精准地构建高性能的云端系统,如同“淘宝式”购物一样,有了好的想法和创意,互联网一键创业并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