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总榜(第27期)

2015-08-03 10:55:53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本周榜单整体数据良好,10W+阅读量的文章共有158篇,90个公号的WCI指数超过900分。“佛滔居士”又重回榜单,还有两个蛰伏已久的公号登陆榜单,他们分别是“西安高端娱乐风向标”和“秦公子”。

本周榜单整体数据良好,10W+阅读量的文章共有158篇,90个公号的WCI指数超过900分。“佛滔居士”又重回榜单,还有两个蛰伏已久的公号登陆榜单,他们分别是“西安高端娱乐风向标”和“秦公子”。

随着榜单一期期发布,相信看官们也发现,TOP50中有一些公号上榜靠的不是“量”,而是“质”。比如:“陕西快报”、“西安通”、“小翠咥西安”、“老妖带你吃西安”、“秦趣”等等,这些公号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发文数量较少,一周不会超过10篇,还有如“陕西苹果用户服务中心”、“阎良大街小巷”是由于公号性质的原因。只要你的文章质量好,平均阅读量和点赞量高,发得少一样能冲榜。

分榜单也有新鲜的变化,陕西政务总榜的第一被“美丽临潼”夺得,美食榜的桂冠被“小翠咥西安”摘下,这两个都是实力强劲的公号,早就对分榜单第一的宝座“觊觎”已久了。

\

\

下面毛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本周文章榜单的内容情况:

本周“遭遇”几件大事,“电梯吃人”事件、八一建军节、申奥成功、7岁女童失踪等。但是只有申奥事件几乎无公号报道,其中的原因还真的值得思量。

1、“电梯吃人”事件

这个事件本身由于媒体已经发酵,所以陕西微信公号几乎都避开了此消息的正面发布,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更多的人是以轻松的态度来选择对事情本身的警示,比如《现在都这样走电梯了吗?》这类内容获得了7篇10W+。

有人评论道:“娱乐电梯”不止是逗人一乐,更让悲剧成为人们戏谑的谈资,不断挤压真正安全意识的生存空间,最后让旧恨难消新仇频添,“娱乐至死”慢慢成为现实。

2、八一建军节致敬

“战友”这个词,是最热血澎湃的一种感情。本周日正值“八一建军节”,《战友,你敢闭上眼睛再听一下“驼铃”吗?》、《献给所有穿过军装的人,八一快乐!》、《献给所有穿过军装的人!八一快乐!》等6篇超10W+的文章,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向现役军人、退伍军人、以及军人家属们致敬!

3、文章榜第一的“态度”

本周文章榜第一是一个谁也没想到的文章《“亚洲的太阳”终于被人肉出来了,叫你骂陕西人!》,公号主是“榆林智森电子科技”。该文章的内容是说一个叫做“亚洲的太阳”看了《爸爸去哪儿》节目后,骂了陕西和陕西人,结果被“人肉”出来的过程。这种“以暴制暴”的结果自认深得民心,最终获得近9000个赞。这种事情毛嗑不想过多评说,只是觉得“榆林智森电子科技”这个公号比较神奇。

4、坚持!就是胜利

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坚持。本周“陕癫侠”的原创视频段子已经到了106期了,每周2~3个原创段子让“癫粉”们一直保持着十分活跃的精神。微信公众号发展到如今这个状态,真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但是粉丝数量难增长,文章内容同质化高,广点通费用不高等等问题,都摆在运营者的面前,套用《双城记》那句老掉牙的话献给微信公号运营者们。“这是一个最好的年代,这是一个最糟的年代。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昧的年代。这是一个信仰的年代,这是一个怀疑的年代。这是一个光明的季节,这是一个黑暗的季节。这是一个希望的春天,这是一个绝望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