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技术控,PP云独立彰显PPTV聚力雄心

2015-07-31 13:04:1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年7月29日,在PPTV聚力2015 H2产品发布会上,吸引行业眼光的除了内容与体育、智能电视之外,还有PPTV聚力的PP云。PP云将作为一项独立业务得以加速发展,这也许不仅将改变目前公有云服务市场现状,它也将改变PPTV聚力的发展前景,并对互联网视频行业的格局产生变化。

2015年7月29日,在PPTV聚力2015 H2产品发布会上,吸引行业眼光的除了内容与体育、智能电视之外,还有PPTV聚力的PP云。PP云将作为一项独立业务得以加速发展,这也许不仅将改变目前公有云服务市场现状,它也将改变PPTV聚力的发展前景,并对互联网视频行业的格局产生变化。

在发布会上,PPTV聚力首席技术官杨京健做了名为《PP云——B2B客户公有云SAAS解决案》的主题演讲。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是一种公有云服务,对于许多商业应用来说,不须透过安装使用的软件即服务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交付模式。尤其是是视频流媒体服务领域,无论是传统的视频云存储服务,或是视频会议服务,都在逐渐向公有云SAAS服务迁移,用户可以实现真正的实现随时随地的进行沟通协作,只需要一个网页浏览器,而非过去所需大量硬件和场地。目前已经公布的PP云服务包括云上传、云转码、云存储、云存储、云加速、云管理、云播放和云统计等八大基础功能。

在PP云的发展过程中,PPTV聚力的技术优势被更淋漓尽致的体现,而这种对技术的不吝投入,也成为PPTV聚力与同行业中其他企业最大的差异。在技术资源方面,PPTV聚力已经累积拥有5千路直播信号,全面覆盖卫星和地方电视台网络,拥有全国300多个数据中心,达到10EB级视频内容量规模,甚至进入海外 7个地区;在技术经验方面,PPTV聚力积累了十年的互联网经验,一直是行业内多屏互动的领导者,自身拥有超过100项专利技术,拥有超过500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在技术实现方面,PP云做到了价格、性能、安全和服务上的全面领先。

PP云技术的全面领先,对于PPTV聚力的用户而言无疑也是利好消息。视频流媒体公有云服务涉及到互联网视频四大基础技术特点:视频播放、视频压缩、视频传输和分发服务。这些技术特性将提供给用户更清晰、更流畅的观看体验,这比目前部分企业在追求的大数据营销技术、以及虚拟现实拍摄技术而言,才是更接近服务用户本质的技术。

PP云业务独立的意义还不止于此,当互联网视频行业还在为广告收益的天花板,为付费用户提升难而苦寻解决方案的时候,PPTV聚力一直在主动求变。此前,PPTV体育迈向产业链上游,改变对“版权-广告”单一模式的依赖,已经为PPTV聚力的持续发展开了个好头;而随着PP云业务的开展,PPTV聚力长久来的技术投入又有了一个新的变现手段,甚至PP云的相关收益,都能对PPTV聚力的技术投入和内容投入形成反哺效应。参照此前“视频云存储”等细分技术服务市场的规模衡量,PPTV聚力能获得的发展裨益将相当可观。

长久以来,业界衡量一家互联网视频企业的强大与否,总是以其拥有的版权数量为核心指标,这让互联网视频行业近年来渐有沦为资本游戏的倾向。诚然,内容是用户追逐视频平台的主要动因,因此积极地去丰富内容也是视频平台应有的诚意,但是互联网视频服务是围绕用户的服务,如何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也应该是一家互联网企业应有的技术追求。PPTV聚力就是这样一家从成立之初就执着于技术的企业,而PP云的发展,将为PPTV聚力这个“技术控”在行业内的领先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关键词:PP云PP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