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play“魔棒”游戏机试玩手记

2015-07-30 13:42:23来源:威易网作者:小威

小威是一个对红白机有情节的一代人,刚刚拿到viaplay“魔棒”就想着是否能够模拟玩那些经典的模拟器游戏。打开魔棒的盒子,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大个的“电视棒”似的游戏主机和一个手柄。从质感上来说,做工都不错,只是手柄的手感有些轻还有些小...

小威是一个对红白机有情节的一代人,刚刚拿到viaplay“魔棒”就想着是否能够模拟玩那些经典的模拟器游戏。

\

打开魔棒的盒子,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大个的“电视棒”似的游戏主机和一个手柄。从质感上来说,做工都不错,只是手柄的手感有些轻还有些小,所以导致按键排列的空间比较紧张。

对于数码老鸟的小威来说,安装和使用的过程非常简单,无需说明书就能轻松上手了。将电视切换到HDMI接口显示之后,几乎不用进行什么复杂的操作,按照电视画面上的提示就可以成功将手柄与游戏主机连接成功了。

\

进入主界面后,界面和小米盒子和乐视盒子界面差不多。中间是两个推荐游戏,左边是“游戏大厅”和“在线竞技”,右边是“应用管理”、“文件管理”和“我的游戏”。

\

“我的游戏”里面自带了3个离线游戏,可以直接体验一下游戏的“赶脚”。经典的魂斗罗游戏玩起来很爽,再次勾起小威“红白机”对战的岁月。

\

在开机的时候,系统会提示配置Wi-Fi连接。如果当时跳过了,还可以在“应用管理”的“设置”中进行Wi-Fi设置。上网后就可以下载系统里面的在线游戏了。

\

\

“魔棒”整体的UI设计不错,与我们常用的LetvUI和MIUITV差不多,操作起来非常简单,用游戏手柄就可以代替遥控器了。手柄还有切换到“鼠标”的功能,这个让习惯于飞鼠操作的朋友更加便利了。

\

性能

再等待游戏下载的过程中,先来了解一下硬件配置情况。说明书上写着4核心1.5GHz主频28纳米低功耗工艺CPU,“4+2”核心Mali-450的GPU、1GB DDR3的RAM和8GB的ROM。和主流的电视盒子配置相当,而且97.5mm*39mm*14.6mm的尺寸也尽显优势。直接插在电视后面,也不占地方,连电源都是USB来提供。

\

小威安装一个狂飙法拉利、坦克大战和雷电2015,这三个都是经典的模拟器游戏,只是重新做了设计。几款小游戏在玩的过程中十分流畅,能够真实的体验到那种红白机游戏的快感。

为了体验效果,小威安装了一款能够测试性能的游戏极品飞车。但是运行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有些卡有些延迟的感觉,没有之前的那种操作手感。

所以,“魔棒”运行小游戏没有任何问题,但是遇到大型游戏的时候,还是由于性能原因有些欠缺。

一些体会

1、虽然“魔棒”是一款以游戏为切入点的“游戏主机”,目标人群定位准确,就是喜爱“轻硬件”的游戏玩家,随身携带U盘大小的主机和一个键盘,随时随地都可以玩游戏。虽然从表面上看与电视盒子有些类似,但是它的特点更加鲜明,主打各类电视游戏,是游戏爱好者的福音。

\

2、平台多功能。虽然“魔棒”的定位是游戏主机,但是实际上也能安装一些视频APP,来替代电视盒子这类的硬件设备。这一点与谷歌Chromecast有异曲同工之妙。从价格上“魔棒”299元的定价也与小米盒子相当。不但能够实现游戏功能,还附件了视频功能,真是一机多得的产品。

总体来说,“魔棒”是一款不错的“轻游戏主机”,不论从做工或者性能,都会让人爱不释手。想兜里揣个游戏机的朋友,赶紧入手一台吧,绝对让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