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一线城市餐饮业暑期招人难送餐员受求职者追捧

2015-07-29 14:06:22来源:威易网作者:

赶集网近日发布《暑期北上广深餐饮业劳动力供求比现状》,根据发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传统餐饮行业暑期再度面临招聘难问题困扰,厨师、传菜员、面点师、切配工等重要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均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

赶集网近日发布《暑期北上广深餐饮业劳动力供求比现状》,根据发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传统餐饮行业暑期再度面临招聘难问题困扰,厨师、传菜员、面点师、切配工等重要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均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随着近年来互联网巨头纷纷深耕外卖行业,高收入预期引发一线城市大量求职者追捧,供求比均在1.2以上,表示一个送餐员职位至少有1.2个潜在求职者。

从分城市来看,北京地区餐饮行业招工情况要略好于上海地区;而广州和深圳则遭受着比北京上海更为严重的用工难的困扰。广州面点师职位甚至出现五个岗位仅有一个能招到人的尴尬状况;而深圳餐饮行业的面点师、营业员、调酒师、收银员及传菜员等职位均出现4-5个招聘需求,仅能有一个可以招到人的全面用工荒的窘境。

\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O2O大潮下互联网巨头们(百度、美团、饿了么、京东等)已经把外卖作为重要战场,补贴作为这场外卖大战的主要武器,极大的刺激了消费者的外卖消费需求和抬升了送餐员们的薪资水平;进而引发大量服务业从业人员转型从事送餐服务,从而使得送餐员薪资保持在合理水平难出现大幅上升的局面。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尽管外卖之战势头迅猛,但随着整合餐饮行业的深入,最终将受制于目前餐饮行业整体用工紧张的现状。餐饮行业重要但技术含量较低的岗位如洗碗工、传菜员、营业员及收银员等非餐饮核心技术岗位将在外卖O2O的冲击下用工紧张势头可能会有所缓解,但厨师、面点师、切配工等技术类岗位将进一步引发招工难程度加大,最终此类职位的薪资料将出现新一轮的提升。

关键词:赶集网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