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Win 1.0 到 Win 10 看三十年的界面变化

2015-07-28 16:55:24来源:威锋网作者:

1985 年 11 月,Windows 1.0 正式诞生。到今年,Windows 已经 30 周岁了。再过几天(7 月 29 日),Windows 10操作系统就要发布,Windows 10 将是一个真正的跨设备平台,支持 PC、手机、平板电脑甚至 Xbox 游戏机。

1985 年 11 月,Windows 1.0 正式诞生。到今年,Windows 已经 30 周岁了。再过几天(7 月 29 日),Windows 10操作系统就要发布,Windows 10 将是一个真正的跨设备平台,支持 PC、手机、平板电脑甚至 Xbox 游戏机。借此机会,我们来回顾一下 30 年 Windows 界面的变化,看 Windows 如何从一个婴儿长到正太,再到男神。

Windows 1.0

\

1985 年 11 月 20 日,微软发布第一版 Windows 操作系统——Windows 1.0。一开始,微软打算将这款系统命名为 Interface Manager(界面管理),但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还是选择了 Windows。

Windows 1.0 基于 MS-DOS 操作系统,实际上其本身并非操作系统,至多只是基于 DOS 的应用软件。现在看这个界面也许很臃肿,但是它许多东西被我们沿用至今,比如下拉菜单、点击以及滚动条等。2001 年 12 月 31 日,Windows 1.0 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Windows 2.0

\

Windows 2.0 发行于 1987 年 12 月 9 日,是一个基于 MS-DOS 的操作系统。看起来像 Mac OS 的微软 Windows 图形用户界面的 Windows 版本。也正是因为这样,这款系统曾经被苹果起诉,后来苹果败诉。Windows 2.0 比 1.0 版本受欢迎一些。

Windows 3.0

\

Windows 3.0 发布于 1990 年 5 月 22 日,由于在界面、人性化、内存管理多方面的巨大改进,终于获得用户的认同。Windows 3.0 是首款在PC硬盘驱动上预装的操作系统,占用空间 5MB,开始内置了一些应用程序,比如 Notepad、Write 以及纸牌游戏等。

Windows 95

\

Windows 95 是美国微软公司 1995 年 8 月 24 日推出的操作系统,它增加了一个开始按钮。它是当时一款比较强大的、稳定、实用的桌面图形用户界面。任务栏和 Windows Explorer 也是当时加入的功能。Windows 95 一共有 5 个版本。

Windows 98

\

Windows 98 是 Windows 95 的接班人,1998 年发布,在 Windows 95 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新功能,比如默认增加了IE浏览器和一些新的工具,比如 Disk Cleanup。

在 Win 98 发布一年之后,Windows 98 第二个版本接着发布,修复了第一个版本的许多 bug,而且支持了 USB 设备和多显示器配置。

Windows ME

\

Windows Me 由微软公司在 2000 年 9 月 14 日发行。 Windows Me 是最后一个基于 DOS 的 9X 系列的 Windows,它主要面向的是家庭用户,而非企业用户。在上市 1 年之后,可怕的 Windows XP 就来了,然后它就渐渐被人遗忘在角落。

Windows  XP

\

2001 年 10 月发布,至今已经 14 年时间。它是史上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时至今日,即使微软已经于去年宣布不再为 Windows XP 提供补丁更新,力劝用户升级到新版 Windows。然而,还是有很多用户深爱 Windows XP,不舍离去。

Windows Vista

\

Windows Vista 你好,Windows Vista 再见。2005 年 7 月 22 日,微软就已经宣布 Windows Vista 的名字,2006 年 11 月 2 日完成 GA 版本,向 OEM 和企业用户发布,直到 2007 年 1 月 30 日,这款系统才正式向普通用户出售,这是 Windows 历史上间隔时间最久的一次发布。这款操作系统是一款比较失败的系统,不被用户认可,2009 年被 Windows 7 取代。

Windows 7   

\

2009 年 10 月,微软发布 Windows 7 操作系统,目前该系统市场份额最大。Windows 7 系统易用、简单、高效、性能好。大家对 Windows 7 应该非常熟悉,每天都使用,我们就不啰嗦了。另外,微软宣布,自 2015 年 7 月 29 日其一年内,除企业版外,所有版本的 Windows 7 SP1 均可以免费升级至 Windows 10,升级后的系统将永久免费。

Windows 8

\

2012 年微软发布 Windows 8 操作系统,界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采用了磁贴界面设计,另外还取消了开始按钮。Windows 8 开始拥有触摸屏幕,这是第一款支持触摸屏幕的操作系统

Windows 10

\

最新的操作系统,将于 2015 年 7 月 29 日发布,是一款跨平台系统,手机、平板、PC 均可使用。这款系统究竟能不能获得成功,就看它的表现了。

关键词: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