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提升效率的iOS开源库推荐

2015-07-28 16:44:21来源:CSFN作者:

我热爱开源,更喜爱那些花费宝贵的业余时间来创造奇迹的开发者们,感谢他们将自己辛苦劳动的成果无偿分享给大家。开源作者和贡献者们,你们太了不起了,感谢你们所付出的一切。

我热爱开源,更喜爱那些花费宝贵的业余时间来创造奇迹的开发者们,感谢他们将自己辛苦劳动的成果无偿分享给大家。开源作者和贡献者们,你们太了不起了,感谢你们所付出的一切。

鉴于我是收集不全会死星人,这里我根据个人喜好选取了一些iOS的开源库。这些项目的顺序完全随机,每个都棒到爆。绝大多数支持CocoaPods,所以将它们添加到你的Xcode项目中只是小事一桩。

在本文末尾你可以找到一个长文慎入版本——一个只包含题目与项目链接的简单列表。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用的话,请把它分享给其他做iOS开发的小伙伴们,好酒也怕巷子深。

1. DZNEmptyDataSet

DZNEmptyDataSet算是一个很标准的iOS内建方式,适合用来处理空的table view和collection view。默认情况下,如果你的table view为空,屏幕就为空,这样一来用户体验并不理想。

\ 
 

使用这个库,你只需遵守一些协议,iOS就会自动将collection view处理完善,并将用户消息以合适美观的方式显示出来。每个iOS项目都可以自动处理,不用再一一费神。

2. PDTSimpleCalendar

你的应用需要一个简单美观且正常运行的日历组件吗?现在有了——PDTSimpleCalendar也许可以算是iOS最棒的日历组件了。你可以在各个方面对它进行定制,无论是运行逻辑还是外观方面。

\ 
 

3. MagicalRecord

他们都说:Core Data简洁易用。他们又说:很棒很好用噢。哈?真的吗,苹果?添加到各个项目中的大量样板数据完全不符合简洁而易用的标准。更别提添加、移除和更新那一大堆的entities、保存context、按不同环境创建不同的Core Data堆栈等等。当然,我很喜欢Core Data,但是苹果真的可以把它更好地简化一下——使用MagicalRecord方式。

\ 
 

MagicalRecord就像是给Core Data提供了一层外包装,隐藏掉所有不相关的东西。如果你曾经使用过active record模式(比如Ruby on Rails),你就知道了。倾情推荐,在应用中使用Core Data的童鞋们可一定要试试。

4. Chameleon

如果你已经看到这里了,我猜你更有可能是个程序猿,而不是设计狮。这里有个东东很适合你。
 

\
 

Chameleon是一个iOS的色彩框架。它运用现代化flat color将UIColor扩展地非常美观。我们还可以通过它运用自定义颜色创建调色板。它还有很多功用,请浏览readme。如果你想要应用美观的话,一定要把这个库加到项目里。

\
 

5. Alamofire

Alamofire是一个简洁的网络库,用Swift语言编写。你是否曾经使用过AFNetworking呢?Alamofire是它的小弟。更年轻更时尚,当然(AFNetworking是用Objective-C编写的)。

\ 
 

如果你需要进行网络的相关工作,诸如下载、上传与获取JSONs等等的话,Alamofire正是你所需要的。GitHub上8000人次推荐,一定不会错。

6. TextFieldEffects

你不觉得标准的UITextField有些枯燥么?我也这样想——来认识一下TextFieldEffects吧!废话不多说,只要看几个例子:

\ 
 

\ 
 

\ 
 

是啊,都是些简单的dropin控制器。你甚至可以在storyboard中使用IBDesignables。

不幸地是:这个库不支持CocoaPods(如果你来自未来,而这一情况什么时候会改变的话,一定要在Twitter上告诉我),但是它支持Carthage。你只管从GitHub上下载项目,把它放入你的workspace就行了。

7. GPUImage

你曾经写过照相机应用吗?如果没有的话,很快你一定会遇到这个库的。

\ 
 

GPUImage为我们提供了一个GPU加速的照相机效果(同时支持照片与视频),而且处理速度飞快。在App Store中,使用这个库的应用数以百计。我有一个应用也用到了GPUImage。 它在GitHub上获得了8869个star,而且还在增长。

\
 

8. iRate

想要在App Store中获得更多评论的最佳方式是什么?想要回答这个问题,我缺乏切实数据,但如果必须猜一下的话,我会建议问问用户。也许这样做有点老套——大多开发者现在都有创建定制的应用内置alert。

但是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者不想从头实现的话,最好用一下iRate。这个就是iRate——一个小型库——你可以把它放入项目中,把问卷调查什么的都忘记吧,iRate会在恰当的时候为你解决这个问题。

关键词:iOS开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