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黑,更倔强——阅文集团推出《奔跑吧,伊一》,素颜给你看

2015-07-28 16:30:37来源:威易网作者:

很多人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7月25日一早,素颜亮相的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站在杭州植物园“2015粉红闺蜜跑(杭州站)”的起跑点,对着身后的身着粉色T恤的1000名闺蜜跑步爱好者喊出了一句与众不同的口号:“爱跑步的女孩,运气也不会差!”

很多人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7月25日一早,素颜亮相的浙江卫视主持人伊一站在杭州植物园“2015粉红闺蜜跑(杭州站)”的起跑点,对着身后的身着粉色T恤的1000名闺蜜跑步爱好者喊出了一句与众不同的口号:“爱跑步的女孩,运气也不会差!”

\

当然,她也爱笑。

选在生日的“大日子”,这一天,伊一完成了一件人生中的“大事”——筹备7个月的新书《奔跑吧,伊一》正式发布了。该书获跑男团成员邓超、Angelababy、李晨、陈赫、郑恺、王祖蓝集体点赞,更有好友大鹏主动为其作序、著名导演冯小刚力挺。

\

在职业生涯的“跑步前进”中,伊一从当年贴着“三无”(无阅历、无背景以及尚无毕业)标签的稚嫩小妞,蜕化成如今散发耀眼光芒的浙江卫视当家花旦,参与了多部电影、电视剧的拍摄,上过春晚,还是多个真人秀节目邀约的对象。

而生活中,她以一个“跑者”的身份,在杭州国际马拉松的赛道上一路向前,从西湖跑到了奥体公园,再到青海湖;从被同事嘲笑的“粗腿妹”成为今天拥有诱人马甲线的“女神”;既享受雨后奔跑的清新舒畅,也享受骄阳下奔跑的挥汗如雨;不仅感谢跌倒时拉自己一把的朋友,也感谢竞争对手的激励。

作为这场由女性杂志《时尚健康》和跑步APP悦跑圈联合举办的“2015粉红闺蜜跑(杭州站)”活动的领跑人,伊一当然是“有备而来”,她与央视体育频道女主播刘语熙、杭州电视台主持人乐乐、浙江卫视主持人亚丽、浙江教育科技频道主持人楠楠组成的“闺蜜团”,组成了现场一道格外亮丽的风景线。“闺蜜就是有着相同的品味,即使很久没有联系,彼此间的感情却一如既往。”发令枪响前,她与前晚特地打飞的赶来支持的刘语熙在台上带领大家做准备活动,还即兴合作了一个检验默契的“闺蜜动作”。

全程6公里,对于从2012年就开始跑步的伊一来说不在话下,但对于这本由浙江卫视、阅文集团、魅丽文化联袂推出的图书处女作《奔跑吧,伊一》,她却从开始动笔到拿到最终版样书,一直与自己和出版社编辑纠结着、较真着:“也许我心里住着一个处女座,对任何细节都要求完美。”从终点走到采访区的路上,这个狮子座女生一边为粉丝签书,还不忘提醒周围的人“别忘做拉伸运动”、“不要立刻喝冰水”。她自认,对于跑步这件事也有点“强迫症”:“先把所有不能坚持锻炼的借口找出来,再一个个地划掉。”

\

从大学时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美丽A计划》出道以来,伊一的主持生涯看似顺风顺水,其实一路成长都伴随着质疑和非议,用她自己的话说,“‘黑’这个字,贴在我身上,如影随行。”即便被朋友封为“真性情女汉子”,自称“坚强度高达95%”、对于“搏出位”“有后台”等种“被黑”都可以做到“邪魅一笑、云淡风轻”的伊一,也还是有5%的善感。

因此,读她写的书,常常读着读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又会有点心疼那个文字背后那个执着又努力、常常“两眼一抹黑”向前冲,坚信“偶有跑偏,纵使跌倒,终会到达”的小女孩。用大鹏给伊一作的序《写给从未放弃奔跑的你》里的话说:“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她选择走的路。哦不对,她都是用跑的,拿速度拼长度,为了心爱的这块屏幕。”两人相识时,23岁的伊一刚刚从朱丹手中接过《我爱记歌词》主持话筒,正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如今回望,这段友谊或许正源于“在彼此最丑的时候认识了对方”的那份“心心相惜”。

新书中,伊一记录着一路上遇到的风景,幸运和挑战,以及跑步给自己带来的一点一滴的改变。“这本书里有我不长人生里的小小感悟,还有一些关于跑步的小贴士,大部分是在飞机上写的,形式有点像大杂烩,但是请相信绝对有我独特的味道和视角,并且,绝对真实。”她说,“一旦决定了开启长跑模式,千万不要急躁,步子不要卖得太大,目标不要定得太高,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节奏感,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

如果你在杭州少年宫和苏堤的路线上跑步,或许会巧遇伊一,这是她最爱的一条奔跑路线。“往返一次十公里,运动量刚刚好,而且一路都跑在风景里。”伊一笑着说:“这样的快乐,你不想试试吗?”一旁的亚丽补充:“其实,伊一就是我们身边美丽的风景。”

8月2日伊一将现身杭州城西银泰举行新书发布会,阅文集团也将陆续在各大城市举办伊一签售会、粉丝互动等精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以此传递运动健康跑步正能量。同时,《奔跑吧,伊一》一书的有声版本也已于阅文集团懒人听书APP上独家同步首发。阅文集团由今年 3月整合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而成立,目前集团旗下拥有网络文学、传统出版物电子版等主要数字阅读产品,全面覆盖了文学、社科、教育、时尚等主流内容题材,以全面满足用户的主流阅读需求。

关键词:阅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