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半年考成绩揭晓:总成交额769.4亿 交完美答卷

2015-07-27 16:12:1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内独立的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了《2015年6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数据显示,6月国内团购成交额再创新高,达167.4亿元,环比增长14亿元,增幅为9.1%,;在售团单162.7万期,环比略降0.1万期,降幅为0.1%;参团人数2.5亿人次,环比增长1763万人次,增幅为7.6%。

除去春节假日影响的2月份,国内团购行业自进入2015年来进入了迅猛的增长势头。近日,国内独立的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了《2015年6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数据显示,6月国内团购成交额再创新高,达167.4亿元,环比增长14亿元,增幅为9.1%,;在售团单162.7万期,环比略降0.1万期,降幅为0.1%;参团人数2.5亿人次,环比增长1763万人次,增幅为7.6%。至此,今年上半年团购累计成交额达到769.4亿元,超越2014年整体成交额747.5亿元,完美的交出上半年答卷。业内专家分析,从4、5、6月销售数据来看,月“成交额”及“参团人数”保持小跨步增长的趋势,而“在售团单”则呈现高位回调的态势;在今年后半年中,团购市场将迎来以“红七月”为代表的年中增长期,而现阶段的稳步前进,可以理解是为下一阶段蓄积势能。

半年769.4亿元成交额超预期

今年年初,我们曾对全年团购市场规模进行了推算,并提出“1600亿元”的目标,拆分到上半年的任务为655.8亿元。团800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30日,2015年1-6月全国团购市场共计实现成交额769.4亿元,超预期目标113.6亿元,团购行业迎来了最近三年以来的最好“上半年”。对此,业内专家分析,随着整体团购行业的体量不断增大,团购正在以奔跑的速度增长。高速增长的背后,一方面团购企业通过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城市分站建设重心下移、培育新兴的业务板块等策略,使得团购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另一方面,结合具体技术指标来看,客单价连续24个月稳定在“60元”价格区间,对于团购市场的忠实用户来说,团购消费即意味着是在有品质的生活中来节省开支。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单期成交额已连续保持5个月正增长势头,意味着商家通过团购平台来分销产品(服务),在比较稳定的获得比以往更高的收益。

餐饮团购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迈上百亿台阶

\

根据团800连续数据统计,2015年全国餐饮美食团购成交额为483.4亿元,同比增长316.8亿元,增幅为190.2%(约1.9倍),并超过了2014年全年的销售业绩(441.7亿元)。在前6个月当中,餐饮类团购牢牢掌控着六成以上的市场份额,而6月的月成交额规模更是踏上了“100亿元”台阶,达103.6亿元。在餐饮美食占据主导地位的背景之下,各团购品类的市场份额也保持着动态平衡。6月,休闲娱乐成交额为28.1亿元,市场份额为16.78%;酒店旅游成交额为14亿元,市场份额为8.35%;生活服务成交额为17.2亿元,市场份额为10.26%;商品及其他成交额为4.6亿元,市场份额为2.72%。业内专家分析,在网络团购发展的5个年头中,市场经历了犹如“过山车”般的跌宕起伏,从遍地开花时代进入胜者为王的战役,现已全面开启在细分类市场的争夺,加重新兴业务板块的培育。美团大力发展电影和外卖业务、大众点评推出闪惠升级产品、百度糯米发布储值卡方案优化消费体验,同时加入在线订餐(外卖)市场的竞争,依托百度资源上线“外卖”频道,与“饿了么”等同台竞技。

26个三线城市跨入团购“亿元俱乐部”

\

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在29个三线城市中成交额突破“1亿元”的达26个,特别是第二季度以来,三线城市在提速跨入“亿元俱乐部”。 与此同时,3个一线城市及8个二线城市排名保持稳定,北京以11.18亿元的成绩站上了月成交额“10亿元”量级的台阶,上海以15.18亿元的新纪录继续保持领跑优势。业内专家分析,今年第二季度以来,三线城市市场份额已接近30%,取代四线城市(含四线以后城市)成为各线城市中“体量”最大的一级。因此,可以理解为团购网站在将“城市分站建设”重心下移之后,遵循着梯次开发的原则,在一二线城市市场高度饱和之后,集中资源开发三线城市。

关键词: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