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首届用户大会: 四款新品来袭 构建程序员创新平台

2015-07-26 11:56:27来源:威易网作者:

    青云QingCloud CEO Richard表示QingCloud所能提供的是一个简单、完善的IT资源管理系统,稳定、可靠、敏捷、廉价、完备、性能卓越、开发、生态这八点是其构建的基石。

       7月22日,首届青云用户大会在京举行。4款新产品与功能正式上线,向所有用户开放。同时,青云CEO Richard Huang在大会上强调,工程师是天生的,QingCloud 则是为这些“新时代软件英雄”提供一个将自己创造力,激情,勇气能够完全投入所有的互联网创新平台。
 
        青云QingCloud CEO Richard表示QingCloud所能提供的是一个简单、完善的IT资源管理系统,稳定、可靠、敏捷、廉价、完备、性能卓越、开发、生态这八点是其构建的基石。未来全虚拟化技术以及智能的资源管理将会给更多的企业和开发者带来创新的自由。
\
        系统工程师Osier和William带来了本次大会的第一款重量级产品“对象存储服务”,其具备不限制、无限扩展、数据安全,多重实时副本、细粒度监控、易用、访问安全等六大特点。对象存储打破了计算机系统限制,旨在解决传统企业存储方案(如SAN,NAS)及本地文件系统的诸多局限性,提供可无限扩展的存储空间、快速的数据存取性能、高度的可靠性和数据的安全性、细粒度的权限控制及简单易用的接口,以向广大用户提供廉价、可靠的存储系统。
 
       此外,William现场进行对象存储的功能演示,在提供稳定、安全、高效的服务之外,还提供丰富的命令行操作,支持企业级业务的需求。
 
       工程师王强则分享了QingCloud的新产品“桌面云”,用户通过云桌面可像使用本地计算机一样访问远程云主机。 QingCloud 桌面云支持加密传输、USB 重定向、语音、鼠标和键盘(粘贴复制)等功能,能够充分利用客户端的能力来完成密集 CPU 和 GPU 任务,根据网络状况自动调整压缩、编码 和传输算法以达到最优的用户体验,帮助企业解决传统办公 IT 领域痛点,实现高效、移动、协同办公和精简运维。 
 
        王强表示,QingCloud的桌面云通过瘦终端配置后,经过安全认证直接将桌面链接到云端,所有的系统与软件都可以在云端一键部署和管理,从而具备更智能,更安全,更稳定,更少运维,最重要的是整体拥有更低成本的企业桌面云服务。
  
       廖洋介绍QingCloud的超融合一体机具备以下特点:第一,零干预,开箱即用,自调优;第二,统一,所有设备都可以在同一控制台监控和管理;第三,P2P架构,免除单点故障,支持无限的水平线性扩展;第四,融合3.0,具备完整的IaaS能力;第五,低成本,低消耗,低空间占用。
 
       据了解,融合型一体机充分发挥了青云QingCloud 在硬件自动化、软件机器人社区自动运维、软件机器 人任务智能调度、分布式存储和 SDN 网络等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并整合智能网卡、SSD 高速 硬盘等硬件的优异性能,整体应用性能大大优于业界同类平台。
 
       工程师周小四则介绍了“大数据基础平台”。青云QingCloud大数据基础平台服务是由一系列可自由组建端到端行业解决方案的部件构成的,目前发布的有ZooKeeper, Kafka, Spark, MongoDB等,接下来陆续会发布Hadoop, HBase, Cassandra, Storm等。QingCloud提供的都是配置进行过优化的原生的中间件,这样用户可以无缝切换已有的大数据应用到QingCloud。
 
       Spark是一个基于内存计算的分布式计算系统,它的RDD计算模型以及基于全局最优的DAG有向无环图编排方式有着超越Hadoop MapReduce上百倍的性能,已经发展为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以及社交网络公司的最有利武器。Spark的高性能和良好的用户体验使得其成为Hadoop之后又一个大数据基础平台生态圈中最重要的一名成员。
 
       周小四认为,只有支持PB级别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和计算框架才能够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变化,接着他通过在云上部署Hadoop和Spark的案例来证明由于云计算平台具备弹性、灵活、按需的特性,正是大数据基础平台最好的架构基础。
       青云方面表示不会让权威和流程来阻碍工程师的创新,因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大会当天还发布了重磅消息,降价的区域为广东1区(GD1)和北京2区(PEK2),其中容量型硬盘降价15%;性能型硬盘降价10%;主机降价10%;数据库RDS和缓存降价10%。
 
       青云QingCloud CEO Richard表示,青云将以超融合一体化设备为载体的,以软件定义的云平台为基础的,提供包含公有、私有、混合服务能力的完整的企业级云计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系统虚拟化、机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VPS以及P2P的架构技术与服务等。
 
       青云是一个提供按需分配,弹性可伸缩的计算能力的公有云服务。通过使用青云,可以直接在青云中迅速得到需要的计算,储存,网络,安全等方面能力,同时可以调整他们规模。此外,青云是按秒计费的。
 
 
 
 
 
关键词:青云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