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面手机该选谁 vivo X5Pro对比OPPO A51

2015-07-24 11:12:33来源:威易网作者:

 最近有网友问我,是花2598元买vivoX5Pro好,还是花1699元买OPPOA51好。两款手机都采用了双镜面设计,外观同样吸引人,真是难以取舍啊!


        最近有网友问我,是花2598元买vivoX5Pro好,还是花1699元买OPPOA51好。两款手机都采用了双镜面设计,外观同样吸引人,真是难以取舍啊!现在就让我根据我的使用心得来对两款产品进行比较,看看哪款更为值得购买!

1、vivoX5Pro和OPPOA51都采用了双镜面设计。vivoX5Pro采用了双2.5D镜面,晶莹美观,但更加易碎且不可开后盖;OPPO A51采用了OPPO传统的流光镜面,后盖可以开启且韧度高不易摔碎,就算摔碎了用户也可自行更换。比较有趣的是,机身尺寸略小的OPPO A51相对vivo X5Pro要更重些,这可能和OPPO A51的双层金属骨架有关系,比较X5Pro的镁铝金属中框虽然美观,但坚固度可能要差些。

2、屏幕上,vivoX5Pro采用了5.2英寸1080p显示屏,PPI为424;OPPOA51搭载了5英寸720p显示屏,PPI为294。实际效果看来vivoX5Pro更为精细,毕竟2500元价位段的产品,不过OPPO A51也达到了视网膜级别,效果同样出色。

3、处理器上,vivoX5Pro搭载了MTK八核64位处理器,OPPOA51搭载了美国高通公司四核64位处理器。这主要是两款屏幕分辨率占用的资源不同,但实际上两款产品的运行都很流畅,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

4、机身内存上,vivoX5Pro和OPPOA51一样,搭载了2GBRAM和16GB ROM,同样支持最大128GB microSD卡扩展,达到主流水准。要注意一点哦,如果你追求双卡同时要内存扩展,那vivo X5Pro就不是适合你了,因为X5Pro采用的是与或卡槽,要么双卡双待,要么一SIM卡一microSD卡而OPPO A51则是拥有三个卡槽,可以时支持双SIM卡和microSD卡扩展。

5、前置摄像头上,vivoX5Pro搭载了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知性美颜功能;OPPOA51搭载了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极致美颜3.0功能。对于自拍来说,无论是500万像素还是800万像素,都可以满足用户,太多细节反而不讨喜。

6、后置摄像头,vivoX5Pro采用了1300万像素摄像头,单位像素面积达到了1.12微米;OPPOA51的摄像头像素比较低,只有800万像素,但是其单位像素面积达到了1.4微米。可以说两款产品在后置摄像头上各有千秋。1300万像素可以捕捉更多的细节,而1.4微米大像素点则和苹果iPhone一样,可以拥有更多进光量!

7、操作系统上,vivoX5Pro搭载了基于Android5.0的FuntouchOS2.1,OPPO A51则搭载了基于Android 5.1的ColorOS 2.1。同样是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5.1应该会比5.0更稳定些。

8、网络支持上,vivoX5Pro支持移动联通双4G版本,而OPPOA51则仅支持移动4G版。对于移动用户来说,两款产品意义是一样的,但对于联通用户来说,X5Pro算是个好选择。

9、特色功能。vivoX5Pro的眼球识别技术用处不大,不过其祖传的经典Hi-Fi功能还是很不错,对于发烧友来说听歌比较专业些。OPPOA51则是搭载了红外遥控器功能,支持300,000款家电设备,可以直接代替家里的遥控器,非常实用。

10、最后来说说大家关心的价格问题。vivoX5Pro16GB版本的价格是2598元,而OPPOA51的则是1699元,两者的差价比较大。

老实说,无论vivoX5Pro还是OPPOA51都是相当值得选购的良心作品,外观精美、做工优秀、拍照出色且性能优秀。如果你预算比较宽裕,选择vivoX5Pro没问题,如果你追求实用,那就选择OPPO A51,总之都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