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交易额破3000万 饿了么领跑白领市场

2015-07-23 21:53:0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进入7月,白领市场成为外卖平台争夺的重点。近日,中国领先的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公布最新数据,平台白领市场日交易额突破3000万,过去四个月实现10倍增长,并与肯德基、麦当劳、吉野家和棒约翰等上千家连锁

        进入7月,白领市场成为外卖平台争夺的重点。近日,中国领先的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公布最新数据,平台白领市场日交易额突破3000万,过去四个月实现10倍增长,并与肯德基、麦当劳、吉野家和棒约翰等上千家连锁大牌餐厅达成合作,业务覆盖数万社区,在全国50个核心城市实现全区域全品类全时段覆盖,牢牢占据白领市场第一的地位。
 
白领区域将成主战场    用户高要求成挑战
 
       根据易观发布的第一季度在线外卖市场发展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白领细分市场订单规模达5000万单,占据整体外卖市场28.5%的份额。白领市场在整体外卖市场中的份额占比逐步提升。易观分析认为,白领市场有客单价和用户忠诚度高等特点,盈利空间和市场容量更大,而且目前渗透率较低,具有巨大的潜力,已经成为在线外卖新的主战场。因此,在白领市场获得较大份额的平台,将占据下一阶段竞争的主动权。
 
 
       但同时白领用户对菜品口味和送餐时间等体验问题要求也更高,对此,饿了么凭借平台上丰富的外卖品类和区域物流的迅速发展,在白领市场上占得先机。
 
拓展中高端外卖    大牌餐饮相继入驻
 
       今年以来,饿了么大力拓展中高档餐饮品类,上千家大型连锁餐饮先后入驻,如国际快餐巨头百胜集团和麦当劳,传统小吃老字号聚德华天以及主打健康饮食的新元素餐厅等,多样化的选择,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外卖的认识。
 
       据肯德基相关负责人称,肯德基虽然有“宅急送”服务,但第三方外卖平台非常迅猛,面对挑战,肯德基选择与平台合作共赢。而聚德华天则认为饿了么在年轻人群中具有广泛知名度,相信入驻平台后能扩大老字号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饿了么高端餐饮发展部负责人透露,像达美乐、真功夫、吉野家和棒约翰等知名品牌也已经上线饿了么,以后用户不用到商场,在家即可享受各大餐厅的美食。
 
       此外,打开饿了么App,会发现早餐预订、下午茶、夜宵和限时抢购等新品类已经赫然在列。至此,饿了么实现外卖服务多品类和全天24小时覆盖,最大限度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自配送+蜂鸟     双线发力提升配送效率
 
       年初,饿了么提出要建立全国最大的最后一公里区域物流平台,并开始在自配送和第三方配送方面双线发力。
 
        截至7月,饿了么自有配送团队覆盖全国超过20个一二线城市的一百多个站点,送餐骑手超过3000人,并有自主研发的“帕拉丁”调度系统和“风行者”订单管理App,配送速度持续提升,将平均送餐时长控制在45分钟以内,居业界领先水平。
 
       “蜂鸟配送”是饿了么的另一着力点,作为饿了么自主研发的第三方配送系统,主要供餐厅配送员和社会化物流人员使用,旨在通过技术手段,解决配送环节中的人效问题和用户等餐体验问题。“蜂鸟”具有一键接单、一键拨打用户电话和一键结算等便捷功能,刚上线就赢得广大商户和配送员的欢迎。“蜂鸟”上线仅一月,即迅速覆盖全国260多个城市,日均处理超过80万订单,使用“蜂鸟”的配送员近20万人。
 
        目前,蜂鸟团队正面向全国招募第三方物流合作伙伴,并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饿了么和你一起拼”的创业扶持计划,为加入蜂鸟配送的第三方物流团队提供平台、补贴、物资等支持。截止目前,已经有1000多支物流团队报名申请加入计划。蜂鸟的迅速壮大,将进一步释放物流力量的社会化库存,大大提高餐饮配送效率和用户体验。
 
        据易观数据,第一季度饿了么整体份额突破四成,白领市场份额达33.67%,正在拉开与竞对的差距。而在外卖品类和配送效率双重优势下,饿了么将继续扩大白领市场领先幅度,并深刻改变数亿城市人口的生活服务消费习惯。
 
 
关键词:饿了么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