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电器遭遇“水土不服” 苏宁易购发力海外品牌

2015-07-23 16:10:12来源:威易网作者:

由于国内消费水平地不断提升,海淘一族随之催生,即使是大洋彼岸的产品也触手可及,而海淘也因其价格和品牌优势备受国人追捧。据媒体报道,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日本购物消费近60亿元人民币。

由于国内消费水平地不断提升,海淘一族随之催生,即使是大洋彼岸的产品也触手可及,而海淘也因其价格和品牌优势备受国人追捧。据媒体报道,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日本购物消费近60亿元人民币。其中,智能温控马桶盖、电饭煲等小家电产品更是成为中国消费者抢购的热门商品。

\

但相关专家分析,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海淘来的小家电产品却有可能遭遇“水土不服”的情况:以备受追捧的日本电饭煲为例,首先,日本和中国的电压并不一致,如想正常使用还需电压转换器;其次,在海外购买的家电产品在国内无法享受正常售后服务。这两方面对于注重便捷和售后的小家电来说都是“致命伤”。

在海淘小电备受青睐的同时,海外品牌小家电在国内却遭到冷遇,即同一品牌在不同国家却出现冰火两极的销售状况。就此问题,记者采访到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在国内虎牌、象印和松下等海外品牌也不少,就拿苏宁来说这些品牌都有进驻。但目前,主要有两点成为国内海外小电销售最大的瓶颈,一方面相对高昂的价格让顾客望而却步,另一方面,有些顾客认为国外生产有着更高的标准,因而对国内销售的海外产品的质量有所顾忌。

根据上诉情况,记者采访了虎牌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国内虎牌产品也是严格按照日本制造工艺来生产,只是在电压和文字表述上做出了相应的改善,不会出现比不上日本饭煲的情况。并且,国内购买的海外品牌更有售后保证,另外价格上也是更有竞争力,消费者的认识误区也是亟待引导。”他认真地说道。

而苏宁易购正是看中了国内缺失的海外小家电市场,希望以实际行动打消国民对于国外品牌的误解,并真正的为消费者带来最大的权益。据悉,7.22-7.30苏宁易购将专门针对虎牌等国外品牌小家电进行优惠促销,电饭煲最高减660元,电水瓶最高减300元。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sale.suning.com/images/advertise/zyn/hp/index.html

关键词:海淘苏宁易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