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牛观察|被58同城并购后 中华英才网将如何重装?

2015-07-23 23:02:55来源:二牛网作者:

这是中华英才网被58同城并购后的第一次亮相,注入58血液的中华英才网将如何重装?又将如何归来?所有的一切,明天下午都将揭晓。

今天下午,朋友圈被一张血淋淋图片刷屏了,猛一看,象颗红眼珠子,眼珠下有一欲飞的超人。过会,不同的说法在群了聊嗨了,图片象“吐血的舌头”、象“红嘴唇子”,图片是“粉红诱惑”。图片先放放,图片上的主角中华英才网清晰可辩,主题词是“不经砥砺 何谈英雄”。

这是中华英才网被58同城并购后的第一次亮相,注入58血液的中华英才网将如何重装?又将如何归来?所有的一切,明天下午都将揭晓。

成立于1997年、国内最早、最专业的人才招聘网站之一中华英才网在经历了几年顺势而为、风平浪静的好日子后,其命运一直多舛,几经易主,在58同城接盘前,其母公司分别是海外公司Monster和尚龙。

2005年美国招聘网站巨头Monster向其注资5000万美元,占股40%;2006年初,Monster又以199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其5%的股权,并签署3年内上市的对赌协议;2008年,由于对赌失败,Monste“不得已”再次投入1.74亿美元买下剩余55%的股份。2008年11月,Monster公开寻求出售中华英才网的机会。2013年尚龙集团以3000万美元价格收购了中华英才网,但中华英才网本土化以失败告终。

2015年5月8日,在58同城成立十周年之际,58同城宣布进军互联网金融,推出理财品牌“58钱柜”,同时还不忘将三大招聘网站之一中华英才网全资收购。收购日CEO姚劲波坦言,中华英才网是一家拥有18年品牌沉淀的公司希望借助中华英才网在中高端人才及知名企业中的品牌影响力,使得58同城真正实现全招聘领域覆盖。同时,58同城作为中国用户量最大的招聘网站将发挥平台优势,在产品优化、市场拓展上予以大力支持,未来中华英才网将以更佳的状态呈现在大家面前。

相关公开信息显示,自2013年10月底上市以来,58同城投资或并购了e代驾、驾校一点通、273二手车交易网、宝驾租车、安居客、美到家、乐家月嫂、点到按摩、呱呱洗车、魅力91、土巴兔、陌陌、中华英才网等公司。4月17日,58同城还与最大的竞争对手、同是分类信息平台的赶集网进行了合并。很显然,在这种简单粗暴的并购方法下,现在能对58同城构成竞争威胁的已所剩无几。

笔者认为,虽然如今的传统互联网招聘3强(另两家是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早已没有当年之勇,但中华英才网在58同城的屁护下,如能善舞长袖,定会有一翻新貌示人。如何打通58同城内部资源以及防范中华英才网创始人张杰贤再度创业的“全职招聘网”的竞争,也是中华英才网需要慎思的。

但愿中华英才网在其名还没有被用户完全遗忘之前,中华英才网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能在58同城的平台优势上能快速建立起来,招聘领域的“英雄”能再次真正回归。

原文:http://www.2news.cn/detail_78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