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陕西政务微信总榜(25期):“滴滴叫飞机”登文章榜首

2015-07-21 15:15:19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从本期榜单所呈现出的数据上来看,“陕西高院”和“美丽临潼”毫无悬念的蝉联冠亚军。其中,“陕西高院”所发布的四篇文章获得超过11000次的平均阅读数。不过,“美丽临潼”的其他几项数据全面超越“陕西高院”,其WCI指数也与后者相差无几。

从本周开始,“陕西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将由“陕西新媒体” (公众号:isxmedia)与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联合发布。本期榜单以7月12日至7月18日这7天发布的文章数,转发总数和评论总数为统计样本,本榜单数据由清华大学@新媒体团队旗下新媒体指数提供支持。

从本期榜单所呈现出的数据上来看,“陕西高院”和“美丽临潼”毫无悬念的蝉联冠亚军。其中,“陕西高院”所发布的四篇文章获得超过11000次的平均阅读数。不过,“美丽临潼”的其他几项数据全面超越“陕西高院”,其WCI指数也与后者相差无几。可以毫不客气的说,“陕西高院”仅仅是占了“发文少”的便宜,陕西政务榜单的头名之争一定会愈发激烈。需要强调的是,本期政务总榜的WCI指数全面下滑,环比数据不甚理想。

\

而“西安航天基地”成为本期榜单的一大亮点,虽然是本榜单的“新面孔”,但是这一公号显然“来势汹汹”,凭借其《西安可以滴滴叫飞机啦!——滴滴一键叫飞机在西安航天基地启动》一文杀入榜单前三。该篇文章斩获超过4万次的阅读数据,占据其周阅读总数的80%。事实上,这篇文章能够成为“政务爆款”并不难理解,在“滴滴打车”业务早已风靡全城的背景下,“叫飞机”成为了抓人眼球的亮点,“西安航天基地”的自我宣传已经见到成效。

\

此外,“陕西高院”推出的《一位公务员的离婚答辩状:你我都在容颜渐老,何苦半路分道扬镳?》也获得了36554次的阅读。这篇文章也能给政务微信一些启示:文章内容并非越硬越好,适当的聚焦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当然,作为政务微信的一大“天职”——服务民生也是必要的发力点。时值三伏天,三秦大地气候状况差异较大:关中地区骄阳似火,陕北多地频降冰雹。“美丽临潼”推出《三伏天来了——盘点临潼五大纳凉地儿》,而“书香彬县”则推出《苍天啊,您放过彬县人吧,彬县突降冰雹,农户遭灾,欲哭无泪》。这两篇文章都获得了不错的数据,前者可以被看做是便民服务的典范,而后一篇文章则是实实在在的为当地百姓争取更多关注。

PS:了解陕西网络媒体发展情况,请关注:陕西新媒体(公众号搜索:isxmedia),和陕西新媒体从业人员交流,请加QQ群:169484489(加群时请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