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陕西微信总榜(25期):多家大号点赞上万!

2015-07-20 16:05:32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这期榜单变化比较大,有5个公号首次进入50强榜单。一方面说明民间还隐藏了非常多低调的微信公号,另一方面说明即使在微信吸粉红利期已过情况下,很多运营者仍有高招!我们期待更多的微信公号加入“陕西新媒体”的大家庭,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竞争、发展的大环境。

从上周一起,正式进入三伏天。西安就一个字,热!网络上也一个字,热!总览陕西微信公众号每周的大事小情,请每周一阅读《陕西新媒体指数排行榜》之总榜《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50强》排行榜。本期榜单以7月12日至7月18日这7天推送的文章总数和阅读总数为统计样本,本榜单数据由清华大学@新媒体团队旗下新媒体指数(gsdata.cn)提供支持。

这期榜单变化比较大,有5个公号首次进入50强榜单。一方面说明民间还隐藏了非常多低调的微信公号,另一方面说明即使在微信吸粉红利期已过情况下,很多运营者仍有高招!我们期待更多的微信公号加入“陕西新媒体”的大家庭,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竞争、发展的大环境。

本周新上榜的微信公号是:“西安通”、“袋鼠爸爸”、“秦趣”、“定边之家”和“霓虹灯下夜归人”。其中“袋鼠爸爸”以两条文章打榜(实际是一篇,重复发了),占据第23位。

\

\

榜单解读

1、同质化文章严重

本周文章榜前四名竟然是同一篇文章《刚刚,西安街头惊现一牛人!》,讲得什么大家都知道,公号运营者们都深谙粉丝的心理,这类文章从来都是三高(阅读量高、点赞量高、转发量高),榜单中已经很久不见破万的点赞,这次一下子就三个!分别是“陕西快报”的34466个赞、“西安通”的30626个赞和“西安在线”的23296个赞。

\

来自“老檀说车”这篇文章,迅速被原创稀缺的各大公众号转载,“老檀说车”也收获红利,本期险些上榜!但对于这篇视频中,传统媒体人是否标榜或可持有这种强烈质问语气,在业内也存有不小的争议。

2、优衣库事件

如果问上周网络上什么事件最火,那无疑是“优衣库事件”了。值得欣喜的是,我们陕西微信公众号大号们对“政策”脉络把握清晰,没有一家因为跟风刷屏,而是非常克制的没有碰触这种雷区。这表明大号们在运营的过程中已经慢慢成熟,不触及微信规则的红线,传播正能量,稳定发展才是王道!

3、陕北暴雨

陕北近期冰雹频发,22期“榆林巴拉素镇的暴雨冰雹”就让众人关注,上周“陕北榆林、靖边等多地遭特大冰雹暴雨突袭”,“榆林子洲县城遭强暴雨”等事件突发,陕西众多公号关注此事件,如“定边之家”的《陕北榆林、靖边等多地遭特大冰雹暴雨突袭,羊都被冰雹打死了,这灾难太吓人了(视频+图)》,“榆林生活通”的《昨天的大冰雹给陕北带来的灾难(多图)》。等等,在积极播报灾情的同时,也号召粉丝祈福陕北,帮助子洲,启动灾后重建。

\

4、“新乡5岁男孩王明涵”事件

网络上有些事情本就破朔迷离,就“新乡5岁男孩王明涵失踪”事件来看,网上的消息一波三折,真假难辨。自“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连续关注了新乡5岁男孩王明涵在家门口突然失踪的事儿,朋友圈和微信公号上关于此事就铺天盖地。“陕西快报”、“西安通”和“秦趣”的《别再刷优衣库了,来看看这个吧!》,“微延安”的《心都碎了!5岁男孩疑被拐走 父母悲痛欲绝!好心人们帮忙寻人》等都是报道此事。

\

5、老板挺住

随着微信公号视频的火爆,陕西有越来越多原创视频,如:逗比强系列、汉中猫、三国搞笑系列、兔哈的苹果等。四叶草影视是陕西原创搞笑视频的创作大户,最近几个配音视频都得到了粉丝的认可和好评,上周《2015老板 老板 挺住啊!》在“微生活哈哈视频”的推动下获得10W+的好成绩。与“陕癫侠”的搞笑视频不同,“四叶草影视”是一些更专业的人士进行影片剪辑、配音和制作。“四叶草影视”在周末推出的《股市好汉歌》,也取得不俗的传播效果,全国多家公众号进行传播。

\

6、袋鼠爸爸

西安网络育儿圈的“明星”何涛是最新上榜“袋鼠爸爸”公号的运营者,拥有40万粉丝。经常与粉丝组织各种公益性的亲子活动。本周首次上榜,单篇文章《袋鼠爸爸超级Party—太奥篇》就获得10W+的阅读量。

\

榜单说明

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由于腾讯官方规则限制,单篇文章阅读数超过10万的文章实际阅读量无法统计,统一计为10万+。“发布”分别是指统计周期内的发布次数和篇数,“总阅读数”是指 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总和,“平均”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阅读数平均值,“总点赞数”是指统计周期内所有发布内容的点赞数总和。若有数据显示为“XXX”,则表示该篇文章内容无法查看。

PS:了解陕西网络媒体发展情况,请关注:陕西新媒体(公众号搜索:isxmedia),和陕西新媒体从业人员交流,请加QQ群:169484489(加群时请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