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推供应链效率提升 苏宁海尔品牌节订单环比增1560%

2015-07-20 15:11:01来源:威易网作者:

“整体订单环比增长超1560%。其中7月17日当天销量直逼60万台。空调、冰箱、洗衣机、冷柜、热水器、彩电、油烟机、电脑全品类全面售罄,海尔全国工厂专供苏宁渠道半月产能全部清空。”苏宁海尔品牌节项目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

“整体订单环比增长超1560%。其中7月17日当天销量直逼60万台。空调、冰箱、洗衣机、冷柜、热水器、彩电、油烟机、电脑全品类全面售罄,海尔全国工厂专供苏宁渠道半月产能全部清空。”苏宁海尔品牌节项目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据了解,7月19日,苏宁海尔717品牌节圆满收官,大数据驱动反向定制和精准营销成效明显。

\

据悉,此次品牌节从7月17日持续至19日,历时三天。苏宁携手海尔合力开创出单一品牌单一渠道的主推销售模式。双方依托海尔的全品类品牌实力和苏宁线上线下价格、服务、体验无差异的O2O模式,通过定制商品、智能新品、特惠单品及增值服务等内容引爆销售狂潮,以双线渠道优势和品牌服务优势引领7月家电旺季市场。

据苏宁海尔品牌节项目负责人介绍,4月份以来,苏宁就联合海尔筹备本场品牌节,双方在产品定制、数据资源共享、渠道整合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海尔方面也将全国工厂半月产能全部供应给苏宁渠道。从销售状况看,此次品牌节效果可观。记者从苏宁方面拿到的销售数据显示,海尔各品类在苏宁门店、苏宁易购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空调、冰洗品类总成交量超过30万单,各品类达到了海尔在苏宁销售的历史最高峰值。

而苏宁此次惠及消费者的福利也为空调热销加了一把猛火。定金翻10倍的优惠政策提前锁定了一批消费者;同时,苏宁联合海尔走进全国3500家企业、4500个小区进行家电团购的举措,为特定消费者带来了定制化的特惠。另外,苏宁易购客户端红包、砸金蛋、幸运大抽奖、畅饮免费啤酒等多重玩法及717当天生日获赠庆生蛋糕的举措也进一步拉动销售。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往年,此次品牌节,苏宁不止把价格放到促销前沿,更通过大数据与品牌服务领跑市场。苏宁通过消费者大数据分析,联合海尔推出多款苏宁专供产品,如只售1249元的182升三门冰箱;只售2699元的 7公斤免清洗洗衣机;只需2199 元的3D速热神机。同时基于C2B反向定制模式,通过对消费者购买习惯、购买喜好、购买频次等参数进行建模采集及数据运算,推出海量定制单品和智能云空调产品。此外,苏宁送装一体、以旧换新等家电售后服务类目为消费者打造出了极致购物体验。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家电行业的首次O2O尝试,717品牌节,海尔通过与苏宁网店、门店双重渠道的合作,做到了线上线下无差异体验,解决了消费者在网络购买家电无法体验产品的问题。渠道商和品牌商联合,发挥双方优势,并进行大量的跨界整合,为消费者带来了便捷舒适的购物体验。本次品牌节不仅实现了家电业O2O模式零的突破,也为互联网转型中的家电营销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路。

关键词:苏宁海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