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派发“试睡任务” 专家点评提升酒店知名度70%

2015-07-20 20:23:27来源:威易网作者:

试睡任务,是去哪儿网为酒店提供的试睡服务。自年初在线下推出后,试睡任务已于5月8日正式上线。酒店可以通过去哪儿网的后台提出申请,申请成功后,会有专业试睡员领取任务,匿名入住酒店并根据真实入住体验,给酒店提供全方位的试睡报告。

五年前在国内首推酒店试睡员的去哪儿网如今又出“新玩法”,推出“试睡任务”让酒店申请“被睡”。

据悉,试睡任务,是去哪儿网为酒店提供的试睡服务。自年初在线下推出后,试睡任务已于5月8日正式上线。酒店可以通过去哪儿网的后台提出申请,申请成功后,会有专业试睡员领取任务,匿名入住酒店并根据真实入住体验,给酒店提供全方位的试睡报告。截止目前,已有近八百家高星酒店、连锁酒店、客栈和青年旅社提出了申请。

2010年,去哪儿网推出了酒店试睡员,至今已经有超过6000名试睡员,这些试睡员是由一群热爱酒店的Kol(关键意见领袖)、摄影师、作家媒体运营人等组成, 他们的足迹遍布全球范围内的30000多家酒店,并帮助超过18,000,000人挑选到满意酒店。尽管如此,还有很多酒店希望能有试睡员去试睡,于是,去哪儿网顺势推出了“试睡任务”,给酒店一个发布试睡任务的平台。

试睡任务的主要目的是为酒店提供真实权威、权威公正的点评,帮助酒店改进自己的服务并提高酒店的知名度。

比如,高星酒店花间堂自今年年初开始,陆续在去哪儿网发布了试睡任务,邀请10位去哪儿网的试睡员试睡全国各地的花间堂。有试睡员在点评中反映房间插头不够用以后,酒店及时在各个房间里面配备了多用插头弥补了缺憾,为后来入住的顾客提供了更加优质完善的服务。不少后来的顾客在退房以后点评,“看了试睡员的点评才选择的花间堂,果然没选错。”

根据去哪儿网的后台数据显示,一方面有点评的酒店比无点评的酒店关注度高76%,另一方面专家点评是普通点评的浏览量的10倍。并且有试睡员入住并推荐过的酒店网页里面都会有标注,试睡员作为权威用户对酒店全方位的评价更能吸引用户的注意。尤其是对一些刚开张或是知名度不高的酒店。

北京一家青旅对试睡任务的感触颇深。青旅的老板说之前店里的订单量不高,申请了试睡任务,“被睡”了以后,试睡员从青旅公共区域的摆设到房间角落插头的设计都有点评,让后来入住的顾客一目了然,“我们订单量提高了30%。”

除了试睡员精心的点评外,去哪儿网还利用自己的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帮助发布试睡任务的酒店进行宣传,目前去哪儿网的微博重度旅游粉丝超过200万,无论是人群还是匹配度都为酒店做了非常精准的营销。而此次推出的“试睡任务”也为酒店营销开辟了全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