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牛观察| 滴滴快的的野心 你看到了吗?

2015-07-16 10:19:15来源:二牛网作者:李君

笔者发现,滴滴的客户端在上线了快车和顺风车这两项品类后,近日,代驾这一品类也悄然在客户端出现。这样看来,凡是与车相关的品类滴滴快的是有一统天下之态势。

笔者发现,滴滴的客户端在上线了快车和顺风车这两项品类后,近日,代驾这一品类也悄然在客户端出现。这样看来,凡是与车相关的品类滴滴快的是有一统天下之态势。

本周一,滴滴顺风车“桔色星期一”活动已拉开帷幕,在目前滴滴顺风车已上线的338个城市都将邀请全民免费乘坐,这是滴滴顺风车自6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第一次进行全国大规模的营销活动。

据滴滴公布的规则,滴滴顺风车7月13日和7月20日启动全民免费坐顺风车的“桔色星期一”活动,将面向所有338个已经上线滴滴顺风车的城市,所在城市居民都可参与,这将有望帮助数千万城市居民体验这种更经济、环保、有趣的出行方式。

这个活动,下周一也就是7月20日仍将持续。来自滴滴快的7月14日的官方宣布,滴滴顺风车在7月13日当天订单达182万,有136万人乘坐了顺风车。滴滴顺风车上线仅一个半月即完成了其半年的目标——日订单突破百万。

滴滴快的的半年目标完成了,136万人受益了,但顺风车司机的收益并没有少。如按15元一单来计价,那182万就是2730万,滴滴快的这一天又烧了多少钱?前些时日,笔者也参与了滴滴快的的免费战略讨论,并质疑滴滴快的的烧钱模式要何时才能停下来。

笔者的一位朋友还直言,柳青入主滴滴快的只知道烧钱,以前是两家在竞争,互相拼杀,现在已合并成一家,还有必要烧这个钱吗?

这个钱烧的很值,一是市场的知名度快速提升,估计滴滴快的的雄心是要做到“无人不知 无人不晓”才肯罢休,让其他的打车软件主动退出这一市场;二是吸引更多更大的投资,只要和车沾边的资本全部汇聚到滴滴快的。写到此,笔者对e代驾的未来倍感担忧,因为滴滴的客户端已经出现代驾这一全新品类了。

有知情人士向笔者透露,如果想要成为滴滴的顺风车司机是很方便的,但要真正成为译名滴滴的快车和专车司机还是很不易的,还有经过必要的培训和考试。如果有幸成为滴滴的专车司机并入选参与重大活动的接送,司机还要经过礼仪的培训,专车上的配备都要合乎滴滴公司的规定。

笔者了解到,目前专车的配备有水、纸以及垃圾袋,这些开支均由专车司机自己承担,需要到滴滴指定的若干家供应商那儿去采购,必须采购有“滴滴”字样的水和垃圾袋。

文写至此,你还会觉得滴滴快的只是一味在烧钱吗?滴滴快的连小小一只垃圾袋都不愿放过,它们还会放手更大的“利益”吗?当滴滴快的各个品类上的司机足够多的时候,还有什么滴滴快的想不到的。

笔者不是企业家,也非“好事者”。最后就以一位顺风车司机的话来结束今天的话题,“我们管不了那么多,只要对乘客和我们司机都有好处的事,我们就跟着吧。”

滴滴快的,但愿梦想成真。

原文:http://www.2news.cn/detail_7718.html
关键词:滴滴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