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创业 陕西互联网创业大讲堂成功举办

2015-07-15 18:01:26来源:互联网创业大讲堂作者:

互联网时代已经全面来临,互联网+成为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成为众多创业者们开始创业之路的最佳途径!

7月9日下午,“首期陕西互联网创业大讲堂”在西安高新区创业广场C座一层创途在XIAN成功举办。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董晓北、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中国智能马桶盖第一人洗之朗董事长马悦、同一医药董事长王宇强、博导前程总裁段建等嘉宾参加活动,并在现场阐述各自对于互联网+时代下创新创业的思考。

互联网创业大讲堂不避谈实际问题与困难,只谈真正的互联网思维与方法,旨在厘清互联网热潮中的误区与陷阱,共同探明“互联网+”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发展方法与提升之道。本次大讲堂共计分会五大环节,由特邀嘉宾主题发言、嘉宾对话、现场问答、项目路演、互联网+创业会客室揭牌仪式等五大部分构成。

\

大讲堂一开,与会嘉宾就闻到了浓浓的“火药味”。互联网企业“蓝军”代表柯尊平与传统行业企业“黄军”代表马悦,各抒己见,各自主张鲜明。进入嘉宾问答对话环节,“蓝军”与“黄军”两组嘉宾,直接进入对抗状态,现场火爆异常,“火药味”十足,更是爆料火花不断;现场向嘉宾发问、PK与问答互动,以及只提建议不挑毛病的项目路演,更是精彩纷呈,大讲堂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互联网的氛围与热情。

据了解,陕西互联网创业大讲堂由西部众筹CEO、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柯尊平联合省内数十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发起并举办。首期大讲堂由西部众筹、创途在XIAN主办,西安移动互联网研发协会、陕西电子商务产学研联盟、陕西省创业导师俱乐部 、创业周刊、社团人、西安K友汇等单位协办,同时得到了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的大力支持。

柯尊平互联网+创业观点

“当前社会很多互联网人以及开始涉足互联网业务的传统企业的企业家与创业者们,对互联网的认知存在五大误区与陷阱:或单纯认定互联网仅仅是工、或忽略互联网思维里价值观与规律、或忽略互联网思维方法论、或固守中心化思维,只想卖产品,忽略用户体验与感受。” — 柯尊平一针见血指出。

\

换个玩法: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与方法

“以用户为中心,分三步走。第一步:对目标用户进行细分精准定位;第二步:充分运用圈层原则,采取社群化手段;第三步:将碎片化、弱关系,变成强关系”。

借力互联网+转型与提升之道

其一,不断学习提升:互联网知识、互联网行业经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一线的人做决策”。其二,互联网蓝黄两军应主动合作与融合,抱团发展。 其三,利用互联网,打造专业的“互联网+”天使投融资平台。 期四,共建“好产品/好项目”低成本/快速推广平台。

马悦赠书与30名创业者的特殊毕业“典礼”

在刚刚结束的陕西互联网创业大讲堂现场,来自西安市青年培训学校的30名创业者学员,作为本次互联网创业大讲堂一批特别嘉宾,在这里完成了他们创业学习最后一课!

\

中国首届营销“金鼎奖”获奖者马悦、西安青年培训学校校长王宇强向30名西安青年培训学校的学员赠送马悦著作《互联网思维下的口碑营销》一书,他们在这里毕业了。

创途在XIAN互联网+创业会客室揭牌仪式

\

创途在XIAN互联网+创业会客室成立开张了,一周后互联网行业大牛将正式“接客”。据了解,首次入驻创途在XIAN互联网+创业会客室的导师阵容强大。西安移动互联网研发协会秘书长高鹏、博导前程总裁段建、陕西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星珠、洗之朗董事长、中国首届营销“金鼎奖”获奖者马悦、同一医药董事长西安青年培训学校校长王宇强、瑞杰集团总裁/创业周刊创始人 熊海等本次论坛的重要嘉宾,都将成为创业会客室导师,定期为创业企业问诊,提供支持。

三大尖锐问题现场大PK

“缺钱、缺经验、缺创新 成阻碍陕西互联网发展拦路虎”

问题1:众多传统企业涉足互联网,并在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后,得到的结果往往是失败的结局,或不能达到预期结果,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总结:导致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思维模式未能彻底转变,互联网思维转变不彻底。主要体现在两大方面:其一,互联网知识不完整;其二,互联网行业经验不足。这是导致失败与未能达到预期结果的最主要原因。

解决方法:则是加强互联网知识的学习,多试错尝试积累行业经验,向拥有至少3年以上互联网创业经验的人学习,与其合作合伙,发挥各自长处,合作共赢。

问题2:互联网发展已经20多年了,但是陕西依旧没能出现一家适应陕西产业经济水平的全国知名与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究竟是什么根子原因导致这个现状?

总结:导致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更多,软环境、硬环境、思维滞后等各种原因,但根子的原因则是,陕西严重缺失互联网创业的天使资金支持,互联网创业者融资与获得创业启动资金的途径太单一。陕西不缺乏人才,但往往很多创业者是因为缺少这个启动资金而创业夭折,试错成本太高,最终导致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无法形成一定的规模,无法形成良性运行生态。

解决方法:成立互联网+创业投资基金,培育本土天使投资人环境,利用互联网,打造专业的“互联网+”天使投融资平台,解决互联网创业者的获取天使投资不易及融资难问题。

问题3:陕西互联网项目成功率很低!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总结:陕西缺少一个将创业者项目/产品低成本、快速推广到市场的资源平台,陕西很多创业者很“苦逼”地做出了一个很好的产品,但往往是因获取前1000个用户的成本太高,由于自身资源、资本不足等方面原因,未能将产品快速推向市场,或快速抢占足够市场,而丧失成功与发展壮大的机会。

解决方法:共建陕西互联网“好产品/好项目”低成本/快速推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