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悟人生李兵:草根微博主如何快速增粉?

2015-07-14 10:25:59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在此前“陕西新媒体”推出的“陕西微博自媒体影响力50强排行周榜”中,草根博主“行走悟人生”屡次排名第一,近日,“陕西新媒体"访谈实习生对其运营者李兵,进行了专访,李兵也毫不吝啬分享了很多微博运营的干货。

编者按:在此前“陕西新媒体”推出的“陕西微博自媒体影响力50强排行周榜”中,草根博主“行走悟人生”屡次排名第一,近日,“陕西新媒体"访谈实习生对其运营者李兵,进行了专访,李兵也毫不吝啬分享了很多微博运营的干货。

\
“行走悟人生”运营者李兵

他是新浪微博知名情感博主,但是你知道吗?最初的他做微博只是好奇心驱使,更是年轻那份不甘平庸的心驱使,羡慕网络上那些学生运营的微博月收入几万,然后自己去尝试做微博。微博运营之初也遇到很多困难,最大的问题是定位有问题,成了情感号,但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一开始粉丝数的增长很是缓慢,半年只累计了三万粉丝。时间长了,就跟打篮球一样有了手感,这个感觉让他坚定只要坚持一定可以做大。于是他不再一个人蒙头做,开始联合一些大号互推上热门,就这样每天的粉丝数增加快了很多。

总而言之,坚持很重要。每天工作之余的时间他要花很长时间去运营微博,目前有五六个账号,加起来每天增加近万粉丝,也给自己带来了不错的收入。

在他看来,如今最应该做的就是怎样快速增加粉丝,而且做内容很耗时间,当然有原创也有摘抄,如今草根微博做内容的真的没有几个,尝试去做原创,但是效果不太好,不过后边可能会往内容上靠。目前增加粉丝最快的方式就是推热门榜,微博小时榜的浏览量是很大的,估计有几百万,上热门之后粉丝会根据你的内容和微博名会选择性关注,现在一般一条热门的前50大概增加1000粉丝左右。

推送时间是整点之后推送,一般是01分准时推送,一个小时之内算热度,热度根据一个小时之内的转发,评论,点赞算的,然后在下个小时的25分上热门,根据热门的高低排名。一般白天一个小时之内1000转以上才可以进热门前50,晚上1500~2000转才可以上热门,也有特殊情况会上不了。热门榜规则经常变化,排名不太靠前很难上。所以,粉丝增加有瓶颈,基本每天5000就是上限了。

粉丝涨起来以后,每天晚上11点左右发一些互动性的内容,或者群发私信。但是群发私信掉粉严重,所以一般不采用。线下活动,因为都是全国的粉丝,本地粉不多,不好组织。最主要是精力不够,还有其他工作。

对于现在很多人跟风去做微信,他认为有点盲目,他觉得微博有他不可替代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一个人在做,而且微博和微信都在新媒体排行榜榜单上。他说微博需要更快推进,目前大号66万粉丝,其他小号加起来也有几十万粉丝,他需要快速推进,然后拓展更多的合作。他的微博的盈利模式目前是微任务和公关公司的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明星炒作等广告收入。

他能从对运营微博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微博知名情感博主。就是两个字:坚持。

注:了解陕西网络媒体发展情况,请关注:陕西新媒体(公众号搜索:isxmedia),和陕西新媒体从业人员交流,请加QQ群:169484489(加群时请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