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注意厨房卫生!苏宁厨卫教你清洗妙招

2015-07-13 16:51:46来源:威易网作者:

天气炎热,打扫厨房卫生实在让人头疼,尤其遇到顽固的油烟死角,弄得一身汗不说,往往打扫后的效果也难让人满意。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把厨房打扫干净呢?苏宁厨卫就为您介绍一些打扫厨房的小窍门。

三伏天已至。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厨房成为了最热也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

可是天气炎热,打扫厨房卫生实在让人头疼,尤其遇到顽固的油烟死角,弄得一身汗不说,往往打扫后的效果也难让人满意。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把厨房打扫干净呢?苏宁厨卫就为您介绍一些打扫厨房的小窍门。

油烟机按键贴保鲜膜

厨房是家居中使用最频繁的地方,也是最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其中抽油烟机和灶具最为突显。

清洗抽油烟机前,可先开启抽油烟机,将去污剂喷在扇叶及内壁上,利用机器转动时的离心力,先将软化的油污甩除,再将内壁拭净。而在擦拭灶具时,应该用质地较温和的清洁剂。炉嘴则可用细铁丝刷去除炭化物,再利用细铁丝将出火孔逐一刺通,并用毛刷将污垢清除。

对于灶具上的油渍,可在污处涂牙膏,擦几下就干净了。陈迹可喷洒油污清洁液,然后用报纸或湿布擦拭;新油迹可趁热用干布擦拭。灶具上的黑灰,可试着用半个柠檬擦拭。

为了以后清洁抽油烟机更方便,可在开关键上覆盖保鲜膜,并时常更换。这样,清洁时只需将保鲜膜拆下即可,油渍积存在抽油烟机缝隙中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

冰箱污渍牙膏擦

冰箱外壳的一般污垢,可用软布蘸少许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污迹较顽固,可多挤一些牙膏再用布反复擦拭,冰箱即会恢复光洁。

面粉清洗水龙头

清洗水龙头可以用面粉摩擦,然后用水将面粉冲掉,再用软布擦拭,就会光亮如新。不锈钢水槽也可以用发酵粉轻轻蹭几下,就能使水槽恢复本来面目。

下水道开水消毒

应及时清除下水道水封里面的积存物,保证水封的封闭功能正常,每天可用开水消毒下水道。定期检查厨房的下水道、洗菜盆的排水设施是否完善。

苏宁推抽油烟机清洗

目前,苏宁帮客推出抽油烟机清洗“优惠畅享”活动,顾客在购买油烟机清洗的基础上可另赠燃气灶清洗一次、清洗剂一瓶和电器维修现金券20元。

关键词:厨卫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