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微信总榜(24期):垂直细分领域的内容怎么做?

2015-07-20 16:02:35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本周整体数据略有下滑,第50名的WCI为959.86,超10W阅读量文章只有138篇。排名第一的“陕癫侠”被兄弟号“大笑三生”第二次超越,与之前一次不同的是,这次的超越是从阅读量和点赞量的全面超越,不过二者的差距还非常微小。

本周整体数据略有下滑,第50名的WCI为959.86,超10W阅读量文章只有138篇。排名第一的“陕癫侠”被兄弟号“大笑三生”第二次超越,与之前一次不同的是,这次的超越是从阅读量和点赞量的全面超越,不过二者的差距还非常微小。

上周被封号的“在西安”和“佛滔居士”掉落TOP50榜单,让之前徘徊在榜单门口的几个公号有了上榜的机会。“荣耀西安网”、“当时我就笑尿了”再次上榜。下面就让毛嗑来分别解读本周“陕西新媒体”之《陕西省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的大事小情!

\

\

1、公号新功能可能带来新机会

最近微信新功能不断,之前增加了歌曲功能,在7月10日又新增了“语音功能”,“公众号文章新增语音功能,可在文章中添加录制好的语音,且突破一分钟限制。暂时只面向获得微信认证或拥有原创功能的帐号公测”。

\

有心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在榜单里面一直有个叫“采采”的公号,本周一下子从之前20名左右跃升到第8名。之前毛嗑也介绍过,这是一名刚做妈妈的陕西未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采采,她的个人电台《段子来了》以她特有的“萌萌哒的重口味”在某网络电台上备受追捧,每个节目都有百万的收听量(如果按照多个网络电台相加可以达到上千万),成为最红的女播客之一。

之前“采采”在微信公号的文章基本都是图文段子,如今新增了“语音功能”,或许这个功能对于“采采”这类的公号,有着更大的机会!

2、什么样的内容容易传播?

本周最热的文章是哪篇?让毛嗑告诉你,就是一篇乘坐电梯安全的指导文章《你家住楼房吗?西安人速看,能救命!》。

这篇文章分别获得“西安帮”、“小惊奇”、“神谝陕西”、“陕西快报”等多家公号的文章榜第一名。虽然文章略有标题党之嫌疑,但是从传播度来看,用户对于安全意识的注重,以及对防范方法的传播都是一致的。

3、垂直细分领域的内容怎么做?

本周文章榜被后来居上的公号“公交人”《视频:公交泪(二)》夺得,获得10W+阅读量和3092个赞。

从公号的名字上就能看出,这个公号的定位是垂直细分行业——公交行业的从业者。但是为什么能够有如此大的传播广度呢?毛嗑提供一个小小的数据:仅西安市一年公交客运量就超过10亿人次,几乎99%的人每周都要做公交车。公交系统虽然是一个垂直领域,但是它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们每天都要看到、乘坐和感受公交,无论是司机的心酸还是乘客的故事,都能谱写出一曲城市发展的乐曲。

\
西安最美女公交司机

就连上周文章榜第一的文章《刚刚发生在公交车上的心寒一幕!》和第五名的文章《刚刚发生在公交车上的心寒一幕!》也是与公交相关的。

许多个人微信运营者都想从众多“西安xx”系的公号脱颖而出,或许我们可以从“公交人”这样的个例来想想,如何能够在一个垂直细分的领域里面做大做深,或许是今后公号发展的一条可行之路。

4、关于一份“声明”

上周我们发布了一篇《访谈“在西安”阿杜:草根公众号如何传出大力量?》,有很多朋友都在询问,这个微信公众号“在西安”与之前微博上的“在西安”是一家吗?他们有什么关系?

微博大号INXIAN团队给“陕西新媒体”发了一个声明,由于某种原因我们无法全文发布。但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声明的是:微信公众号“在西安(zaixian6688)”和今日头条“在西安”与微博大号“在西安(INXIAN)”没有任何关系。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微博大号“在西安(@INXIAN)”已经被关停,作为它的忠实粉丝,我时刻期待着能够回来。或许微博的“在西安(@INXIAN)”会永远“逝”去,但是微信公众号的“在西安(zaixian6688)”会越走越远!

5、一则应聘信息

\

最近正值暑期,一些新媒体的学生想要寻求暑期实习的机会。有想要给予这些求上进的大学生锻炼机会的工作室或者公号主们,可以在群里和毛嗑联系。据说有上百名的小萝莉小正太要寻求工作,各位大大们能帮忙的就伸个橄榄枝吧,不求赚钱只求工作,他们抗压性到底有多强?你来试试看!

PS:了解陕西网络媒体发展情况,请关注:陕西新媒体(公众号搜索:isxmedia),和陕西新媒体从业人员交流,请加QQ群:169484489(加群时请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