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西安孵化基地:助推西部地区移动互联崛起

2015-07-10 10:54:55来源:大唐电信作者:

在传统产业不断被移动互联网融合和颠覆的“互联网+”时代,众多具有行业资源优势的传统企业正积极寻求产业升级转型的出路,众多创业者也在积极投身于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改造传统产业的实践中。为积极推动“互联网+”战略在西北地区的落地……

在传统产业不断被移动互联网融合和颠覆的“互联网+”时代,众多具有行业资源优势的传统企业正积极寻求产业升级转型的出路,众多创业者也在积极投身于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改造传统产业的实践中。为积极推动“互联网+”战略在西北地区的落地,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应运而生。

西安孵化基地的由来

作为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移动互联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唐电信通过移动互联创新孵化平台进行布局。今年1月23日,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和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研发中心在西安曲江新区挂牌,这标志着大唐电信移动互联创新孵化平台正式启动在全国的布局,这给西部地区的移动互联创业者带来了福音。作为曲江建设中的西安文化创业城的支撑性孵化器之一,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是推动西安文化科技融合,建设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示范城市的带动性项目。

5月23日,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期间,西安市科技局与曲江管委会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作为曲江管委会“互联网+”创新创意创业企业代表,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受邀与曲江管委会进行现场签约。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CEO孔琳育出席签约仪式。

\

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CEO孔琳育与曲江创业城公司签约

西安孵化基地的运营主体

西安云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投资设立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项目的落地工作。西安孵化基地和西安研发中心将为西部地区的移动互联创业团队提供技术孵化,包括基于移动互联网云平台公共服务组件的产品开发、测试上线等技术支撑服务,以及相应的人力、财务、商务、法务等团队建设咨询服务,帮助创始人将创意变成产品。对于有商业前景的项目进一步提供投融资服务,通过投资成立实体公司,持续推动创业项目的发展。

揭秘大唐电信“一体两翼”孵化模式

作为大唐电信在西安设立的移动互联孵化平台,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通过“一体两翼”孵化模式,即以“大唐云服务平台”技术孵化为核心,以大唐创投基金的投融资服务和大唐西安孵化基地实体园区服务为配套,大力实施大唐电信“互联网+”战略在西北地区的落地,向西北五省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和开发者提供基于云平台的创业项目孵化技术支撑,向西北地区社会创业者、高校大学生组织移动互联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征集创业项目和招募创业团队。目前,该模式已经相继在教育、健康、体育、民政、物流等行业垂直领域成功孵化了相关产品并成立孵化公司。

大唐电信项目孵化流程曝光

从征集阶段开始,大量征集高校及社会中正在进行的项目。然后将这些项目带入“苗圃阶段”,这个阶段将有6-12个月,大唐电信将对项目进行技术支持、园区和融资服务,以及引入A轮投资。如果孵化的项目在这12个月里没有获得融资,大唐电信则会对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对合格者再次尝试进行投资引入。成功获得投资“毕业”的公司,将注册公司并独立运营,而大唐电信则通过股权比例进行投资管控。

各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西安孵化基地

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的孵化模式也吸引了陕西省、西安市以及曲江新区各级领导的持续关注和高度重视。

6月18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莅临曲江新区的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进行调研,市领导赵红专、吕健、方光华及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魏书记在听取西安孵化基地CEO孔琳育的汇报后指出,要依靠科技创新适应经济新常态,让科技成为经济发展、生活改善的新动力。要为创业团队提供优质服务,以创新带创业、以创业促就业,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完善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营造激励创新的公平竞争环境,支持建立产业技术联盟和专业孵化器。

\

魏书记与西安孵化基地CEO孔琳育在对“互联网+”项目进行交流和探讨

6月25日,西安市发改委及财政局的有关领导一行莅临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6月29日,西安市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元、副主任陈共德一行莅临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进行专题调研。

西安孵化基地最新进展

据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CEO孔琳育介绍说,目前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一期3000平米,将在7月份迎来首期入驻的“互联网+”创业项目,项目涉及教育、房产、金融、安全等多个领域,项目团队人数接近200人。大唐电信移动互联(西安)孵化基地将向西北地区社会创业者、高校大学生组织移动互联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征集创业项目和招募创业团队,努力推动西部地区移动互联网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