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互动Doodle 纪念特摄片创始人圆谷英二诞辰114周年

2015-07-07 20:15:04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7日是日本电影制片人圆谷英二(Tsuburaya Eiji)诞辰114周年,他是特摄(tokusatsu)艺术的创始人,制作了经典的《哥斯拉》和《奥特曼》超级英雄系列惊险电影。

   7月7日是日本电影制片人圆谷英二(Tsuburaya Eiji)诞辰114周年,他是特摄(tokusatsu)艺术的创始人,制作了经典的《哥斯拉》和《奥特曼》超级英雄系列惊险电影。特摄是一种使用微缩模型和缩小比例城市道具的特效技术——这项技术至今仍被圆谷工作室用于电影制作。
 
   为表达对这位特摄艺术创始人的敬意,Google推出了一款互动Doodle。在Doodle中,用户可以自己动手拍摄独具风格的特摄电影。根据驾驭奥特曼的技巧或攻击UFO数量的不同,最终完成十项操作后,每个人“拍摄”的电影也各不相同。这款可以让用户自己动手“拍”电影的Doodle历时半年,来听听Google Doodle设计师Jennifer Hom和Google员工Shun Ikeda 讲述Doodle背后的创作故事吧。
 
\ 
 
本次Doodle的主题是如何诞生的?
Jennifer:从小到大,我都非常喜欢日本怪兽电影题材。去年我向团队提出了制作圆谷Doodle的想法。后来我到日本圆谷株式会社做实地调查,当时其新作《艾克斯奥特曼》(Ultraman X)正在热播。我意识到,圆谷英二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他所创造的怪兽——他创造了这个全新的电影制作方式,至今仍被使用。因此,我们决定采取更加独特、更具教育意义的方式,设计出这个体现圆谷电影制作过程的互动Doodle。
 
最让Doodle团队受启发的是什么?
Shun:在参观圆谷株式会社时,让我们印象深刻并深感惊奇的是,圆谷电影制作技术具有很强的模拟特性。所以,我们非常想在涂鸦中体现这一点。如今,电脑绘图大大方便了电影制片人进行虚幻特效的制作。然而,在圆谷英二想出这些技巧的50年代,要在大屏幕上创造出逼真的效果,着实是一门艺术。今天,圆谷电影摄制组依旧遵循圆谷英二在五十多年前创造的电影制作方法:使用手工制作的道具和建筑模型,用钢丝吊拉怪兽的尾巴,利用粉末和纸扇子营造逼真的烟雾效果,并且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透过摄影师的镜头,把这微缩城市展现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 
    Jennifer:我们与圆谷株式会社成员密切配合,积极探寻圆谷的电影精神,并设计出了独一无二的系列怪兽,重新唤起人们对圆谷英二所创造的怪兽的记忆。圆谷团队非常配合,并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他们幽默感很强,在我们力求准确反映其制片过程时,也给予了很多有用的建议。

像这样复杂的互动Doodle,期间一定有很多技术挑战。设计这个Doodle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
   Jennifer:这款Doodle的确需要极大的团队努力!一般情况下,制作互动Doodle会由一名涂鸦师和一名工程师来负责。而在这个项目中,除了我,另一名Doodle设计师、两名动画师和一名工程师都贡献了很多。而且,我在这个项目上花了将近六个月的时间,这是相当少有的!感谢我们的工程师Corrie Ann Scalisi,她将四名艺术家的努力成果写成了代码,并将其程序给全球多个国家的用户。
 
   Shun:我们还需确保这个涂鸦动画能够在移动设备上实现重播与互动,因此,无论你在何处,使用何种屏幕,都可以轻松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