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招能让你的iPhone6待机时间增加4个小时!

2015-07-07 10:22:39来源:威易网作者:BW贾中山

很多人都在抱怨手里的iPhone 待机时间越来越短,还没有到下班时间就要充电。这招能你的iPhone充电后待机时间增加4个小时。

很多人都在抱怨手里的iPhone 待机时间越来越短,还没有到下班时间就要充电。这招能你的iPhone充电后待机时间增加4个小时。

1+3=4

很多人感觉iPhone充电后使用时间越来越短。是iPhone电池电量变小了么?当然不是,因为大家的iPhone安装了越来越多的应用,而且不停地刷微博微信,一刻也停不下来,几分钟不看就担心世界发生重大变动,或者老板在群里吩咐什么事情。当然,好友发什么好玩的内容,这也是需要时不时翻一翻的。

为了手机待机时间更长,少看微信不看微博?这个显然难以做到,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手机电池的待机时间。

在下一代iPhone出柜前,自己的iPhone还能不能延长待机时间呢?现在苹果公司给出答案了:能,而且一次充电后最长可增加4个小时的使用时间。

\

4个小时?!你没有看错。

本月初,苹果公司一位资深工程师(我就称呼他John吧)来到北京,针对即将推出的iOS 9 透露了不少绝密内容。

John说,即将推出的iOS 9具有几大特点:更智能化;应用功能提升;iPad增加分屏功能;iOS基础功能增强。下面且听一一分解。

首先说说大家最重视的电池问题。

手机升级到iOS 9以后,通过系统优化,将自动增加1个小时的电池待机时间。另外,iOS 9在“设置”中增加了一个选项:电池,打开后可以看到一个“低电量模式”选项,将后面的按钮打开,手机将进入“低电量模式”,然后电池的待机时间自动再增3个小时。

于是,1+3=4。

看到这里,很多人要摇头了:联想、三星、华为等安卓手机都有低电量模式,这招已经不新奇了。

但是,安卓的低电量模式下,手机的很多功能禁止使用,有的甚至只剩下打电话与发短信两个功能。而iPhone进入低电量模式后,仍然是一部拥有完整功能的手机,电话、短信、邮件等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

在低电量模式下,苹果工程师只是做了针对电池续航时间的优化,将手机CPU调整到与续航时间相对应的状态,而不是此前与快速响应相匹配的状态,后台的程序,如邮箱、第三方应用会关闭自动更新,不再自动推送更新内容,但是当人们进入邮箱后,点击后就可以更新。当然,也有一些功能会关闭的,比如Airdrop。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升级到iOS 9后,手机电池待机时间最长能增加4个小时,只是iOS 9牛叉的功能之一,强大的功能还在后面,比如,当你到单位或者到家后,手机上能自动收到推送的联系人,而且推送的联系人还有不同。这是怎么做到的?

智能化,这是iOS 9第二个突出的优点。

首先是耳机的智能化。把耳机插入手机,系统开始自动推送你想要的音乐。系统能够根据人们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场景,推送相匹配的音乐。比如,在健身房与在办公室,人们听到的音乐绝对不同。

另外,手机首页增加了一个“最近联系人”的选项,系统能将最近的联系人自动推送过来,稀奇的是,人们在办公室或者在家里,收到的“最近联系人”是不同的。

这是如何做到的?难道iPhone能自动检索分辨通讯录中那一个个标着“**总经理”、“小姨子”的名称,然后判断其与机主的关系?

当然不是。苹果工程师笑眯眯地说,这是因为手机都有GPS定位,系统能根据定位,然后推送与此前手机机主在该位置曾经联系过的人。当然,除了地点定位法,还有时间定位法等多种算法。

呃,这个功能很赞吧。

有的人开始思量去寻找初恋的约会地点,到那个地方后拿着手机,等着手机推送此前在这个地方打过的电话,回忆那一刻的温馨浪漫了。

在自动推送“最近联系人”的同时,手机首页还会显示最近频繁使用的APP。联系人在上面,手机APP在下面,用手指一点,就能打电话联系或者进入相应的APP,方便。

John强调,系统新增加的这些智能化的数据内容,仅限于手机里面,信息不会上传,人们不用担心隐私泄露。

给我搜6月份的照片

iOS 9带来的iPhone手机智能化,还有更多的表现,比如,手机里增加了一个“搜索”选项,用手指在屏幕向下一划拉就能拽出搜索框,在上面输入1美元,下面自动显示对应的人民币汇率。输入1镑,下面显示对应的公斤数。还有,当一个电话打过来没有接到,在iOS 8系统上手机上显示一个未接电话。如果这个电话号码此前没有存在通讯录中,显示的只是一串陌生的数字。在iOS 9系统中,如果自己的邮箱中某个邮件正好有该手机号码,这个时候,系统就会将邮件中的联系人与刚刚的未接电话联系起来,未接电话下面有小字提醒:可能是#¥@。

厉害不厉害?!

还有更厉害的,当你定好下午2点与朋友聚会,路线也已经规划好,一切都在日程安排中设定好了。当你要经过的途中突发事故,这个时候系统就会提醒你,该提前出发了,因为路上突然变堵了。苹果工程师说,这个很牛的功能,是在高德地图基础上做的智能化调优,高德地图的突发事件提醒功能反应很快的。在国内,苹果地图是与高德合作。更新后的苹果地图,在现有的驾车、步行两种基础导航功能上,增加了公交导航功能,支持公交、地铁、火车、轮渡等各种交通工具的导航,地图上还会显示进出站口,行程的每一个节点都会有提示,国内300个城市的交通工具数据都可以查到。地图上还会有一个“附近”的功能,人们可以看看自己身边的美食和各种生活服务,还能看到美食餐饮的点评。当然,这个点评数据是来自于大众点评。

还有呢!

对着手机说:给我搜6月份的照片。然后系统会给出6月份拍摄的那些美景。这是变得强大的Siri的新功能:语音搜照片。在相册里面点开视频后,正在播放的视频可以在手机屏幕上缩放大小,向下轻轻一拨,它就又回到原来的位置。

一边看视频一边盯着微信

在玩iPad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同时打开自己喜欢的应用,同时开着微信。现在,人们可以一边看视频,一边关注微信。这是iOS 9增加的iPad分屏功能,两个应用可以同时打开,同时显示在iPad屏幕上,两个应用都是活跃的。两个部分所占的屏幕大小可以用手指轻松调整,横竖比例也可以调整。这个时候,我弱弱地提出一个问题,如果打开的两个部分都是带有声音的应用,比如同时播放两个优酷视频的内容,这个时候iPad给出的声音是哪个部分的呢?John耸耸肩:这是工程师设计的一个彩蛋,大家可以试试看。

其他的一些应用程序也可以使用分屏功能。比如,你可以进入iPad邮箱中看邮件的同时,在iPad屏幕上欣赏优酷的新电影。这个“画中画”功能,优酷的画面可随意缩放大小,位置也可以随意移动。这是优酷针对iOS 9即将推出的新版本,将随iOS 9发布。

iOS 9公开测试版本周更新

在更新iOS 8的时候,很多人对苹果暗自腹诽:更新包太大了,足足有4.6GB,俺的16GB的iPhone 肚子太小根本装不下。

好了,iOS 9 的更新包只有1.3GB,大家可以放心升级了。

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内存。

另外,安卓用户升级到最新版本的不到2%,iOS 用户84%已经升级到了最新的系统版本,你不升级iPhone就要落后了。当然,如果点击升级后,自己还要在手机上忙着给老板回报工作,这个电话会不会打到一半就断了呢?如果系统发现你在手机上很忙,这个时候系统更新就会暂停,等到晚上或者休闲的时候再更新。

到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说,这么多新奇的功能,在WWDC 2015怎么没有听到?6月份的那场会,我在现场,也没有听到iOS 9有这么强大的功能。也可以理解,当时库克需要展示 iOS、OS X还有watch OS三大操作系统,很多内容都无法细说。

库克说了,iOS 9更新有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6月份WWDC会后推出开发者版;7月初面向大众推出公开测试版;秋季时推出正式版。

提醒一下,7月份即将推出的是公开测试版,iOS 9 还没有调整到最优状态,有些功能可能存在小障碍。我就遇到了耳机插入后却没有智能化提醒播放歌曲的问题。当然,到了9月份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稳定。

现在已经到了7月份,如何才能获得公开测试版呢?点击 beta.apple.com,用自己的Apple ID进行注册。在iOS 9 公开测试版正式推出后,你的邮箱就会收到提醒,然后就能升级了。

本周,记得 iOS 9 更新哈!

(作者微信名:BW贾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