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练App:O2O健身平台让运动在身边

2015-07-07 08:53:48来源:威易网作者:

叫练App CEO余健是一名标准的互联网人:三年阿里、四年创业,前友友租车创始人。他再次创业,就是做了叫练----预约运动课程和教练服务的平台。

    叫练App CEO余健是一名标准的互联网人:三年阿里、四年创业,前友友租车创始人。他再次创业,就是做了叫练——预约运动课程和教练服务的平台。
 
    对运动,余健是真爱还是工作?他说:“在互联网的从业经验,给我带来了相当严重的身体损耗。身边的很多朋友也存在严重的过劳、身体亚健康的情况,我决定改变。用了6个月,每周我都要参与五种不同的运动,去体验,打开身体运动的开关,激活沉睡的细胞。”
 
让运动场景到你身边
    如何说服用户,放弃健身房办卡,选择叫练?余健说,其实我们不说服用户去放弃,我们只是把原来没有满足的场景填补好,很多人其实很想运动,但因为懒和没时间,一直搁置计划。如果叫练能够让围绕办公楼、小区,围绕你的生活圈提供可移动的健身房场景,用户自然就会选择了。
 
    叫练目前仅服务北京,很快会在上海、深圳、广州落地。余健介绍,叫练国内领先的运动课程、教练预约服务平台,可提供健身、游泳、网球、瑜伽、高尔夫等超过40种运动,700个健身房及高级健身工作室,10000名专项运动教练的课程预约。用户可以在App上直接下单,邀请教练们知道、陪伴、鼓励用户一起运动。
 
   尽管行业内有类似的app,但叫练坚持做在线支付的完整产业链闭环。余健说:“从选购一直到购买的一条龙服务,这样的例子在业内鲜见,所以我们觉得这个行业才刚开始。”

精准定位 针对白领健身
    此前,前新东方总裁陈向东创业教师平台“跟谁学”,上面有各种类型的老师。河狸家也即将从到家服务切入运动健身市场。对此,余健认为双方各有侧重。跟谁学的优势在于对中小学教育、培训服务比较好,河狸家希望填补其在女性市场的空白,但叫练平台更针对渴望运动的白领。
 
    目前叫练平台上有超过10000名教练,余健表示,他相信未来通过平台给他们带来的利润,教练们会把这里当成最大或者唯一的合作伙伴。
 
    余健说,今年我们也发现原来很多健身房的教练从健身房出走了,开了各种工作室,品质良莠不齐,价格也没有统一标准,叫练可以提供横向、纵向比较的空间,同时有口碑参考。
 
 
关键词:叫练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