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将22亿股解禁股再锁三年 网友惊呼“为国锁仓”

2015-07-06 23:38:44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4日傍晚,苏宁云商联合50多家中小板公司发布维稳倡议书,并于5日下午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张近东持有的22.61亿股限售股将再锁定三年。这是在资本市场持续非理性下跌后,苏宁云商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传

      7月4日傍晚,苏宁云商联合50多家中小板公司发布维稳倡议书,并于5日下午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张近东持有的22.61亿股限售股将再锁定三年。这是在资本市场持续非理性下跌后,苏宁云商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传递信心和正能量。


   张近东锁仓公告一出,瞬时间在网上引起一片赞叹之声,更有网友将此动作称之为“为国锁仓”。

\

\

(来自“雪球”网友评论)

自6月15日开始,沪深股市连续三周非理性下跌,沪指从最高的5178点跌至3629点,跌幅超过31%;深成指更是从18211点跌至11953点,跌幅超过36%。非理性做空导致大批股票持续跌停,整个A股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为此,4日上午,证监会主席肖钢连续召开同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座谈会,21家证券公司已决定出资1200亿购蓝筹ETF,25家公募基金宣布积极申购股票型基金。当天下午,据《财经网》报道,国务院紧急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

在此背景下,苏宁云商作为深交所中小板龙头企业,第一时间联合科华生物、同方国芯等50多家中小板公司,发布“关于坚定发展信心、维护市场稳定的倡议书”,并将持续采取有效手段维护中小板市场稳定,以共同抵御近期出现的A股市场寒流。

苏宁云商发起的联合倡议书提出四点倡议: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做优做强的标杆;率先垂范,积极回报投资者,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

为了进一步向资本市场传递信心,苏宁云商在5日下午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股人张近东及其全资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将2015年7月9日到期的2,261,541,981股限售股再次锁定三十六个月。

将所持股份追加锁定三年的同时,张近东还表示,苏宁将通过产品创新、渠道拓展、业务延伸等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市场份额占比,扩大互联网零售领先优势,另外结合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产品资源,打造开放、共享、专业、共赢的互联网零售生态圈,为企业自身和行业创造价值,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收益环境。

有分析指出,作为中小板市场的龙头企业,苏宁的快速发展正是得益于中小板市场健康规范的管控和运营制度。如今面对目前A股市场表现出的不符合资本市场发展规律的走势情况,苏宁挺身而出,联合中小企业板首50家公司发布维稳倡议书,同时张近东更是将所持股份追加锁定3年,这不仅是一种责任担当的姿态,更将会为A股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作为构筑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中小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生力军。成立11年来,其蓬勃的生命力为中国股市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帮助众多中小型企业实现了企业规模和市场价值的双重飞跃,而苏宁的发展便是最好的缩影。

此次中小企业板首50家联合发表倡议书,既是对做空势力的共同抵制,是坚定对中国资本市场繁荣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是对得来不易的良好发展环境的呵护,是对企业自身发展充满信心。伴随着金一文化、网络通信、荣之联、京新药业等企业的后续加入,截至目前,加入该倡议的企业已由最初的50家发展到54家。

附:
    中小企业板首50家公司:新和成、鸿达兴业、伟星股份、华邦颖泰、德豪润达、精功科技、华兰生物、大族激光、天奇股份、传化股份、盾安环境、凯恩股份、中航机电、永新股份、霞客环保、世荣兆业、东信和平、华信国际、亿帆鑫富、京新药业、中捷资源、科华生物、海特高新、苏宁云商、航天电器、山东威达、七喜控股、思源电气、七匹狼、达安基因、巨轮股份、苏泊尔、丽江旅游、美欣达、华帝股份、汉麻产业、久联发展、双鹭药业、黔源电力、南京港、登海种业、华孚色纺、兔宝宝、江苏三友、国光电器、轴研科技、宝鹰股份、宁波华翔、同方国芯、三花股份。

关键词:张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