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亲子游需求趋势报告发布 自助游占比超七成

2015-07-06 11:06:16来源:威易网作者: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亲子游预订量同比增长了近40%,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出境亲子游,同比增幅达65%。暑期亲子游的热门主题主要有主题乐园、亲水游、海滨游、海岛游等。出游人群中,80后父母和他们的孩子是绝对主力,占比超60%。

近日,同程旅游发布了《2015暑期亲子游需求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亲子游预订量同比增长了近40%,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出境亲子游,同比增幅达65%。暑期亲子游的热门主题主要有主题乐园、亲水游、海滨游、海岛游等。出游人群中,80后父母和他们的孩子是绝对主力,占比超60%。

暑期国内亲子游自助游占比超七成,周边游占比超50%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亲子游自助游的比例达到了72.3%,在出游目的地方面,国内周边游占比53.9%。亲子游人群在线预订自助游产品主要以“酒店+门票”产品和单纯门票为主,占比达84.6%。

\

暑期亲子游主题,乐园类占比最高

今年暑期亲子游的出游主题分布情况与往年基本相同,主题乐园类亲子游产品(主要以门票+酒店及单门票为主)的热门程度位居第一,其次是应季的亲水游(包含亲水乐园、海滨游、海岛游等)位居第二,生态游位居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周边亲子互动类产品(如亲子陶艺制作、采摘等)的预订量相比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占比达到了10.1%。此外,以博物馆、人文历史景点、知名高校为目的地的暑期亲子游产品也非常受家长们欢迎。

\

出境亲子游占比近三成,为历年最高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出境亲子游产品的预订量占比达到了27.8%,同比增幅达65%,为历年最高水平。据《报告》分析,近年来暑期出境亲子游保持了较快的增速,正在成为拉动整个出境游市场的中坚力量,尤其是以中小学生群体为主的境外游学市场的持续升温,进一步拉动了暑期出境亲子游市场的增长。

\

商家品牌影响力成家长在线预订亲子游产品的重要考虑因素

《报告》提供的一个调研数据显示,家长们在线预订暑期亲子游产品时优先考虑的四个因素依次为:价格(48.7%)、线路安排(41.5%)、商家的品牌和口碑(37.1%)、出游时间(36.4%),其中,品牌和口碑首次进入购买决策影响因子的前三位。《报告》分析认为,随着亲子游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大,市场上可供购买的亲子游产品正在迅速增加,家长们在线选购亲子游产品时会越来越多地参考商家的线上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受此影响,各大休闲旅游预订平台纷纷推出各自的亲子游品牌,如同程旅游刚刚推出的“快乐童心”等。

\

最后,《报告》还发布了今年暑期亲子游的热门目的地:

暑期亲子游出境游十大目的地:泰国、日本、巴厘岛、法国、港澳、中东非、韩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

暑期亲子游国内游十大目的地:北京、广州、大连、苏州、青岛、扬州、三亚、西安、宁夏、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