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识别选哪款:荣耀7、魅族MX5、ZUK手机

2015-07-03 14:41:35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手机市场出现一波新机潮,这个7月份注定将成为国产手机拼抢的重要时间节点。6月30日,华为的荣耀7、魅族的MX5相继揭开了他们神秘的面纱。目前最令市场期待的是全新品牌ZUK即将推出的新品Z1。
 

      随着手机市场出现一波新机潮,这个7月份注定将成为国产手机拼抢的重要时间节点。6月30日,华为的荣耀7、魅族的MX5相继揭开了他们神秘的面纱。目前最令市场期待的是全新品牌ZUK即将推出的新品Z1。
  据悉,这三款产品都配备了最流行的指纹识别技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ZUK尽管面对的是风头正劲的华为和魅族,依然表现出了足够的自信,并强势推出了获得专利的U-Touch键,与魅族的mTouch2.0、华为的指纹识别2.0一较高下。面对三款旗舰机型,消费者将何去何从呢?
 从功能的多样性上来看,ZUK、荣耀7的可玩性更强一些。ZUK集合了指纹识别解锁、轻触返回上一界面、左右滑动切换最近打开的应用、单击返回桌面、双击打开任务管理器等五种功能于一体。
 而荣耀7也加入了拍照界面下长按指纹,即快速拍照;长按指纹,即可接听电话、关闭闹钟等手势操作。但荣耀7指纹识别2.0并没有简化交互逻辑,反而将接打电话这种最常用的功能放置背后,需要用户付出成本重新学习。而魅族的mTouch2.0更注重的是开屏解锁和安全支付,在玩法上还有待提升。
 三款旗舰手机在安全解锁上的区别其实大同小异,由于解锁时间基本控制在0.5秒左右,因此手机用户在体验上的差别并不是很大。而由指纹识别演化而来的指纹支付却相差很大,而这却能轻易间拉开客户的体验度。
 从指纹支付来看,魅族MX5由于与阿里系达成了深度合作协议,使其可以与支付宝等APP进行合作提供指纹支付。但是由于行业壁垒的存在,MX5也就未必能够与微信、QQ所在的腾讯系进行同等级的合作,这就意味着mTouch2.0本身存在应用的盲区。
 ZUK和荣耀做的便更好一些,ZUK表示其打通了支付宝、财付通、微信等应用软件的壁垒,为用户提供了多样化的指纹支付环境。此外,从近日流露出的信息来看,ZUK指纹支付环境要更为复杂。荣耀7也表示其一键支付功能涵盖了百度、支付宝等应用,这一点来看与ZUK趋同。
 概括来讲,三家的指纹识别在夯实基本功的基础上都突出了各自的特色:
 荣耀7开发了一些比较新奇的触控操作和玩法,给用户带来了一定的新鲜感,但噱头的成分更大。
  魅族强化了指纹识别的安全环境,并与阿里达成了指纹支付的深度合作。
  而ZUK则更强调简化交互逻辑,让操作更简单,并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将五大常见的使用习惯融于一体,成功吸引了手机重度用户的目光。
  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升级优化,国产手机的市场争夺战才刚刚开始,ZUK作为新秀能否获得一席之地,华为、魅族能否凭借新机实现新的突破,最终的决定权还是要交给消费者来定夺。
关键词:魅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