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购物近7成消费者不买账

2015-07-01 11:15:33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市消协等国内20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护肤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据报道称, 67.22%的消费者表示“不愿意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仅有7.68%的消费者经常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护肤品。

      近日,市消协等国内20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布《护肤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据报道称, 67.22%的消费者表示“不愿意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仅有7.68%的消费者经常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护肤品。对于消费者日渐接受的网购,也仍有74.82%的消费者担心买到假冒伪劣的护肤品。
随着购物渠道的多元化发展,消费者购买化妆品除了从商场、超市、化妆品专卖店购买,网络购物逐渐被年轻群体所关注。数据显示,年龄在 18岁至40岁的消费者对护肤品的关注度较高,由此可看出,化妆品消费群体普遍为白领上班族、大学生等年轻购物群体,而这一群体购物逐渐从超市商场向网络购物,手机购物转变,而使用手机朋友圈的正是这个年龄段的购物群体。如何吸引这一群体对于朋友圈购物产生兴趣,是微商们未来的思考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为什么近7成的消费者表示不愿意通过朋友圈购买护肤品?相信前一段时间的毒面膜事件大家都不陌生,试问微商都是卖假货,没有正品么?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通过微商购买的产品质量没有保障,买到假货,是消费者不敢尝试微商购物的主要原因。
 
  媒体多次报道的毒面膜事件,让大众对微商行业产生了不信任感,那么,真正的微商是什么?在5月份的微商行业会议上,微商代言人陈育新针对行业乱象,以身作则的站出来为行业正名。并在会议上提出了可以规范从业者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微商5条。这五条确实是基于当前微商行业的实际环境,从为了推动微商长远发展的层面而提出,同时针对不了解微商的广大消费者给予解读,全面阐述了哪些做法不是真正的微商,让消费者以此监督微商,放心购物。
 
   “V5条”如下:
   一、需求真实,产品有品质保证。假货劣质、没有质保条件不是微商。
   二、自己或亲人使用。无体验分享不是微商。
   三、信息节制得体。骚扰不是微商。
   四、渠道为正常几个层级。无限发展渠道层级牟利不是微商。
   五、为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一夜暴富。成功学与大忽悠不是微商。
 
   综上所述,只有产品质量过硬,诚信经营,才会更加吸引消费者关注微商购物这一新兴的购物方式,微商的未来才会越做越好。
 

关键词: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