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辟谣“暗推抢单软件绝杀快递公司”说:没这回事!

2015-06-30 14:59:32来源:威易网作者:

亿邦动力网昨晚发布新闻称菜鸟网络正在暗中开发一款近似滴滴打车的抢单软件“果果”,菜鸟网络今日公开回应称,菜鸟没有任何一款软件名字叫“果果”,只发布过一款名叫“裹裹”的app,且该软件没有类似滴滴的功能。

亿邦动力网昨晚发布新闻称菜鸟网络正在暗中开发一款近似滴滴打车的抢单软件“果果”,菜鸟网络今日公开回应称,菜鸟没有任何一款软件名字叫“果果”,只发布过一款名叫“裹裹”的app,且该软件没有类似滴滴的功能。

亿邦动力昨晚发布一则标题为《阿里再憋大招:要绝杀快递公司?》的新闻,称“菜鸟网络正在谋划最后一公里配送解决方案,并暗中开发一款近似滴滴打车式的抢单软件“果果”,该产品一旦投入使用,将对现有的物流配送公司结构和业务造成巨大冲击。”

针对上述报道,菜鸟网络今日公开回应指出,查遍了自己的产品库,已经发布的和正在谋划的软件当中,没有任何一款名字叫“果果”。

菜鸟网络在回应中称,曾经发布过一款APP叫“裹裹”。公开信息显示,该软件已上线半年,各大app store均可下载,且菜鸟网络于今年5月28日江湖大会当天,公开介绍过这款“裹裹”, 并非“暗中开发”。菜鸟网络表示,该APP可帮助快递公司连接消费者,裹裹除了基础的快递单号查询、收寄件管理服务,还可以帮助消费者跟踪包裹,提供时效预测,但从来没有定位其为近似“滴滴”。

菜鸟网络称,已经联合申通、圆通、中通、百世汇通、韵达、全峰、中国邮政等主流物流快递公司,通过裹裹,推出预约寄件承诺、当日取件。进入以上快递公司的官方信息渠道会发现,不少企业正在向快递员和用户推广裹裹。

菜鸟网络公开回应全文:

昨晚亿邦动力网发布新闻称,“菜鸟网络正在谋划最后一公里配送解决方案,并暗中开发一款近似滴滴打车式的抢单软件“果果”,该产品一旦投入使用,将对现有的物流配送公司结构和业务造成巨大冲击。”对此,菜鸟网络回应如下:

1.我们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挖地三尺,查遍了自己的产品库,已经发布的和正在谋划的软件当中,没有任何一款名字叫“果果”。

2. 菜鸟网络只发布过一款APP叫“裹裹”,并已向用户提供下载,该APP帮助快递公司连接消费者,裹裹除了基础的快递单号查询、收寄件管理服务,还可以帮助消费者跟踪包裹,提供时效预测,但我们从来没有定位其为近似“滴滴”。

3. 我们已经联合申通、圆通、中通、百世汇通、韵达、全峰、中国邮政等主流物流快递公司,通过裹裹,推出预约寄件承诺、当日取件。这些快递合作伙伴也正在积极向快递员和用户推广裹裹。也欢迎大家下载并体验裹裹。

关键词:菜鸟网络裹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