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景财富:股市下跌后,投资者如何做资产配置

2015-06-30 12:40:31来源:威易网作者:

经历了周五的暴跌,周六央行发布降准降息消息,周一早盘沪深指数双双高开,随后大盘开启震荡向下行情,创业板依旧未改前期疲弱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3.34%报4053.03点险守4000点。深成指跌5.78%报13566.27点。两市约1500股跌停。

经历了周五的暴跌,周六央行发布降准降息消息,周一早盘沪深指数双双高开,随后大盘开启震荡向下行情,创业板依旧未改前期疲弱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3.34%报4053.03点险守4000点。深成指跌5.78%报13566.27点。两市约1500股跌停。

关于央行降息降准,普遍解读为政府救市。股市从5200点跌到4200点,未来市场走势难以判断,但是有一点可以明确,这样暴风骤雨般的下跌不是政府愿意看到的,现在政府终于出手相救了。

\
(图示: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对于目前的市场,可以这样解读:首先,市场的调整是不可避免的。沪指从2000多点一路涨到5000多点,创业板指数从1000多点涨到4000点,这样的疯狂上涨没有逻辑,一定需要调整;第二,基于目前市场比较疯狂的杠杆,如今导致踩踏式下跌是不可避免的;第三,市场本身从高点回撤,政府态度央行行动可能对市场产生阶段性的影响,但市场有其内在的规律,市场最终一定要反映经济的盈利水平,反映股票的价值。股票价值是看企业能不能真正创造价值,衡量方式有市盈率和市净率。从短时间来看,市场波动和内在的价值之间没有特别严格的线性关系,但是放在一个较长的周期来看,无论是古今中外的市场,价格都要贴近价值。

目前来看,对改革牛、宽松牛还是中国转型的预期推动此轮上涨,但是市场运行有其自身的规律,没有直上青云的上涨,也不应该狂跌不止,正常应当是涨跌互现。赵荣春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既不必对市场显著反转抱有很大的期待,也不必对市场从此走熊有更多的恐惧。

投资者仍旧十分关心股市未来的走向,这里可以知道的是,政府推进牛市的态度是明确的,市场一定会有人来调控。而股市从5000多点迅速回调到4000点,这20%的跌幅完全可以视作一次股灾。基于政府不久前通过某些媒体表达了某些观点,包括4000点牛市刚刚开始,包括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等希望有较好的资本市场来盘活经济的社论。在这样的政策预期下,政府不会接受市场迅速回到熊市状态。

作为市场的参与者,我们要做到从容淡定应对市场风云,难度非常大。赵荣春表示,投资本身是一场修行,在这个过程里,我们如果要做到进可攻退可守,涨不过喜,跌不过悲,最终还是基于对自己的操作能力、投资收益的合理预期,以及对未来有比较清楚的判断。

另外,还要有愿赌服输的精神。如果投资者不愿意承受较大的波动,那就去找波动比较小的投资品种。

投资者如果想获得良好的收益预期,或者在股市下行中规避风险,那么基金组合投资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钱景私人理财就是一个基金组合投资管理平台,投资者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一个钱景私人理财APP,就可以根据风险偏好、年龄、收益预期来定制一个基金组合投资方案。

钱景私人理财还会跟踪投资者的投资效果,进行策略再平衡,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告诉投资者应当如何操作,帮助客户在最小风险下最大化自己的收益。

总体来看,目前改革牛和资金宽松牛的预期还没有改变,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我们需要合理配置自己的资产,从容面对市场的涨跌。有了钱景私人理财的帮助,这一切将会变得很简单。

关键词:钱景财富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