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电影首发6月明星”含金量”榜单 钟汉良称王赵薇夺后

2015-06-26 17:20:16来源:威易网作者:

淘宝电影近日发布6月预售电影排行榜,在参与榜单竞争的影片中,由赵薇、佟大为、黄晓明主演的喜剧《横冲直撞好莱坞》凭借过千万的预售票房登顶冠军。

淘宝电影近日发布6月预售电影排行榜,在参与榜单竞争的影片中,由赵薇、佟大为、黄晓明主演的喜剧《横冲直撞好莱坞》凭借过千万的预售票房登顶冠军。

6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盛典”直播现场,20多部即将在暑期档上映的电影主创们轮番出场进行推介。备受关注的《横冲直撞好莱坞》第一个出场,和在6月人气榜上预售票房成绩第二的《捉妖记》在现场通过支付宝口令派送现金红包,当晚现场和电视共有超过百万人通过支付宝APP进入在线抢红包环节。

每月月末,淘宝电影都会对当月参加预售的电影进行多领域排名,本次6月榜单和此前最大的区别是,开设了用户对热门影片主演的点赞功能,而只有每位通过淘宝电影APP的购票成功用户,才拥有投票资格。这也让最终榜单颇具“含金量”,更真实地反映出明星票房号召力。钟汉良因为参演《捉妖记》和为《横冲直撞好莱坞》献唱主题曲,与这两部热门影片的合作直接登上6月人气榜单第1名,获得了近20万购票人士的支持。有趣的是,《横冲直撞好莱坞》两个男主角黄晓明和佟大为包揽了第二、三名,而女主角赵薇则凭借近15万人点赞当选6月人气排行榜中吸金能力最强的女明星。

人气榜单数据素材不仅取自淘宝电影预售票房数据,还联合了新浪微博社交平台合作,同时还对优酷平台预告片播放量进行梳理,《捉妖记》在预售票房中以755万元排名第二,但在优酷预告片的播放量中,以641万次播放量排名第一。小成本制作的喜剧片《煎饼侠》因为在上海电影节期间的良好口碑不仅播放量达到了201万,同时还取得了313万的预售票房。很多业内人士估计,煎饼侠或成今年暑期档最大黑马。

淘宝电影希望人气榜单不仅仅关注预售票房,更希望这一榜单能够从电商、在线视频、社交等多维度进行分析,在未来,淘宝电影还将对预售票房背后的各项数据做出具体分析,和电影院线、片方一起,更好的利用预售榜数据,为影片的宣传、发行、营销、排片等所有环节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

关键词:淘宝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