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景私人理财:沪指收复4500 基金投资者重拾信心

2015-06-25 17:30:59来源:威易网作者:

上周股市一片惨淡,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再度演绎300点“深V”大反转,振幅高达7%,沪指成功收复4500点,给了市场信心。一年多前沪指是1000多点,一年之后沪指迎头走上5000多点。虽然如今股市震荡加剧,但是市场的大方向没有发生逆转。

上周股市一片惨淡,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再度演绎300点“深V”大反转,振幅高达7%,沪指成功收复4500点,给了市场信心。一年多前沪指是1000多点,一年之后沪指迎头走上5000多点。虽然如今股市震荡加剧,但是市场的大方向没有发生逆转。

预期推动市场前进,加上资金环境宽松,造成这轮牛市的速度超出想象。钱景财富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市场本身架构没有变,经济状态没有变,上市公司也没有太大变化,市场如此火爆的核心在于投资者预期变了。只要有资金推动,股价就上去。去年中共中央召开四中全会,推动依法治国,建立了新的方向转型方向,奠定了牛市的基础。加上去年11月降息开始的持续的资金宽松政策,这些都是股市向好的原因。

另外,市场融资撬动杠杆,让牛市的速度超出想象。至于市场涨多少才是合理的,没有一个客观标准。江赛春称,市场规律显示,投资反应总是偏的。但是这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尚未出现逆转风险。理由有两点,首先,经济较差,货币环境维持宽松,资金入市浪潮尚在中途;第二,改革尚在途中,市场可能曲折但方向明确。只有当经济复苏、宽松预期不再的时候,牛市才可能真正逆转。

目前牛市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大方向不变,博弈加剧。牛市波动很有杀伤力,我们现在应该采取的策略应当包含以下几点:第一,理解和把握市场的核心逻辑,而不是受短期波动影响来回多空。第二,采取短时避险策略,在市场博弈加剧,不确定性增强时适当减持或调整高风险仓位,但不轻易失去核心仓位。第三,高度关注战略性风险,时刻监控牛市核心逻辑是否被破坏。

参与牛市的工具,第一类是股票,第二类是公募基金,第三类是私募基金。投资者需要按照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

股票的投资门槛最低,但是在牛市的第二阶段,很多股票暴涨暴跌,投资者不够淡定,买卖容易出错。

私募基金方面,投资门槛比较高,而且私募基金被绝对回报的理念束缚了手脚,牛市中相对保守,回报率赶不上公募基金。另外,私募的来源多样化,策略多元化,业绩离散比公募大。私募只是在股市出现重大风险时避险能力较强,在牛市中并不是最优质的资产。

在不断上涨的牛市行情里,公募基金的良好业绩仍在持续。毋庸置疑,公募基金仍是投资者首选的投资品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选择不同的代销渠道购买基金,会节约不少的购买成本。例如:钱景私人理财等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申购费率提供四折优惠。相比较基金公司官网,第三方平台不仅基金产品更多,会实时更新市场行情,还能基于公司的研究报告为投资者提供一些购买建议。由于第三方平台大部分基金交易都是在网上或APP上完成操作的,比较适合喜欢新兴事物的年轻人。

钱景私人理财的可取之处是利用数据模型,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财务状况和风险承受度量身定制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强化收益预期。牛市获得较高收益的回报,熊市能抵御投资带来风险。比如:你可以为孩子建一个压岁钱账户;为父母建一个养老金账户,或者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明年去巴黎旅行等等。在国外,这种方式叫自动化服务,也叫基金组合投资。

除了上述诸多的资产配置功能,钱景私人理财的“活期宝”账户和余额宝账户功能是一样的,你平时不用的闲钱可以放在“活期宝”或者“余额宝”。资金都可以稳健增值。起存金额仅为1元,是“零用钱”理财的首选工具。

选择钱景私人理财申购基金很简单,投资者只需要在手机应用上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即刻就能体验基金组合投资的乐趣。

关键词:钱景私人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