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滚筒洗衣机噪音大的小妙招

2015-06-25 10:03:03来源:万维家电作者:

在滚筒洗衣机的使用过程中,噪音是困扰广大用户的一个主要问题。小编这里总结了一些滚筒洗衣机噪音大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与大家分享。

洗衣机放置在了不平坦,湿软的地方。这种情况会对洗衣机造成较大的损害,应及时解决。解决方法较为简单,只需将洗衣机换个地方,放置在坚硬平坦的地面上即可。

洗衣机如果碰触到其它物品也会产生很大的噪音,这是需检查洗衣机旁边的物品,将碰触物品移开或挪动洗衣机。

滚筒内衣物的放置也有讲究,不合理的放置会使洗衣机发出大的噪音。在使用滚筒洗衣机时,放置的衣物应适量,既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过多或过少都会产生大的噪音。此外,洗衣时还应注意把衣物放置均匀,避免机身晃动,产生噪音。

新的洗衣机会带有装运螺栓,如果没有取下也会产生噪音,因此应及时拆下装运螺栓。

洗衣机的底脚不水平,松动,也是产生噪音的常见原因之一。这时可用双手按住洗衣机对角线上的两个角来检查底脚,并把底脚调节平衡。

有些洗衣机噪音产生的可能是其内部问题,可同一下方式判断解决:

1、如果洗衣运转时,机身发出“砰砰”地响声这种问题多是洗衣内筒与机身外壳中间产生碰撞,还有可能是洗衣机摆放不平或四个底脚架未完全与地面接触。这时就需要将洗衣机重心做适当地调整。

2、如果洗衣运转时,波轮转动发出“咯咯”摩擦声。检修时可注水但不放衣物来进行检查,此时如果波轮运转时仍有咯咯的摩擦声,说明是波轮转动是与洗衣桶的底部有摩擦而导致的。如果再继续放入衣物,响声会更大。故障原因可能是波轮螺钉松动,可拆卸出波轮,再在轴底端加上恰当厚度的垫圈,以增加波轮与桶底的间隙距离,消除两者之间的碰撞或摩擦。如果是波轮外圈摩擦洗衣桶,则应卸下波轮,修整好后再装上即可。

3、如果电机运转时,运转皮带发出“劈啪”声。这种原因是由于传动皮带长时间磨损而惹起的。检修时,可将电机座的紧固螺钉拧松,将电机向波轮轴反方向转动,使传动皮带绷紧,再将机座的紧固螺钉拧紧即可。

关键词:洗衣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