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并购安居客 这一个季度发生了什么?

2015-06-23 23:47:28来源:威易网作者:

距离2015年3月58同城宣布收购安居客已过去三个月,这一个季度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最新的运营数据表明,借力58同城资源,安居客巩固了自身作为“领先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的地位。

距离2015年3月58同城宣布收购安居客已过去三个月,这一个季度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最新的运营数据表明,借力58同城资源,安居客巩固了自身作为“领先房地产租售服务平台“的地位。
 
双方合并后,安居客在全国范围内开疆拓土。2015年二季度,已陆续在56个新城市开出新房业务,二手房业务则拓展了150个新城市,速度可谓惊人。受益于此,安居客全站的房源量提升至2.5倍,达到1500万,全国楼盘数也增长到原有的3.7倍。
 
二季度,安居客日均访问用户同比去年增长了142%,浏览量同比增长了210%。在APPStore,安居客的APP下载量位居生活类第15名,全面超过了搜房;在安卓应用市场,安居客的4月累计下载量为搜房的1.5倍。
 
58同城CEO姚劲波的诺言正在一步步兑现。在收购安居客之初,姚劲波就表示,58同城将为安居客投放大量的线下品牌广告,并在未来一两年内加速扩大安居客的市场份额,增强其市场地位。
为何与58的联姻给安居客带来如此大的变化呢?业内人士表示,业务整合、资源补充和数据量的飞跃,是促成安居客平台大发展的主要原因。
 
首先,安居客可共享58同城丰富的上下游产业资源,全面整合营销将带来更大的用户、客户价值。以新房领域为例,由于58同城PC端新增了安居客新房入口、58同城APP也嵌入了安居客新房页面,直接导致安居客新房电话量增长46%。安居客还已与58同城投资公司陌陌、手机QQ开始合作,获得更大的曝光量。
 
其次,安居客平台飞跃的引擎还来自双方合作后,58同城为安居客的品牌带来的“借力打力“效应。58同城的平台优势及上市公司的资金优势,正在提升安居客的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其市场份额和领先优势。58同城是目前百度国内最大量级的合作伙伴, 在全国各大媒体进行了海量广告投放,这些投入都在转化为安居客的流量。借助和58同城的整合,安居客各项业务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势头超越老对手。
 
此外,安居客的过人之处,在于其前端与数百万计的精准购房者相连,洞悉细微购房需求,后端则依托新房和二手房两个业务群,分别与数量庞大的一手楼盘开发商和二手房经纪人相连。通过安居客平台,新房开发商和二手房中介能够更为直接地被推送到购房者手机上、眼皮下,而购房者也能更为直观地找到需要购买的房产。而58同城完成并购后,双方数据得以打通,数据量实现飞跃,对于大数据平台的打造和利用颇具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资源和和数据的共享,没有带来业务冲突。以二手房领域为例,在双方业务整合上,优势得以互补。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 58同城将强化刚需用房定位,安居客则定位高端专业找房平台,两个平台将打通数据,互利互补。” 
 
关键词:58同城安居客